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智联系统将为农机带来怎样的应用价值?

2020年1月13日,农机装备智能物联发展研讨会暨2019中国农机行业年度盛典在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众多行业专家及相关高新技术企业,针对北斗在农机上的应用补助、农机补贴“三合一”定位装置、国三升国四的定位需求与农机装备智能化和精准作业等,研究农机行业对智能化的政策导向,分享智能农机落地案例。

北京卓远智联科技有限公司非道路高级经理王全岗就《智联系统为农机带来的应用价值》进行了分享。

北京卓远智联科技有限公司非道路高级经理王全岗

北京卓远智联科技有限公司非道路高级经理王全岗

强强联合 卓远智联应运而生

北京卓远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是整合了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天远科技有限公司的优势资源成立,意在打造专业的工程机械应用服务平台。公司面向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领域,提供远程智能服务管理系统,同时为工程机械制造商、代理商提供基于新机、二手设备、租赁等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是国机集团下属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全资子公司,旗下拥有24刊1报,涉及汽车、工程机械、农业装备、机电设备、文化社科等多个领域,多数期刊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在国内同类期刊中位居前列。石家庄天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从事工程机械远程监控系统研发的企业,从1999年以来其车联网系统已经服务超过26万台设备,包含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工业车辆、道路运输车辆等,是小松、康明斯、神钢、住友、凯斯、Haulotte、丰田叉车、爱科等国际知名品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远程智能服务系统和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智联系统 打造智慧农机

我们正处在一个数字经济的时代,周围充满了依靠数字技术支撑起来的经济活动。只有利用好数字技术才能赢得市场和未来,因此基于数据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技术打造一个能够符合代理商、服务商、用户等的农机生态圈平台,是卓远智联农机车联网系统主要功能和目的。

实时作业监控

他可以实现实时作业监控,任何时候都能实时查看车辆工时、位置、油耗、里程、面积等作业数据,对于工作心中有数。

实时作业监控

实时作业监控

远程故障诊断

系统可以及时获取车辆主要零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PTO等部位故障代码,并据此为设备提供最优的处理方案,减少设备停机时间和维修成本。

远程故障诊断

远程故障诊断

驾驶行为分析

农机车联网系统可以根据发动机负载分布等数据评估机手的驾驶行为与设备的磨损情况。

节能作业指导

根据收集到的各项数据及设备油耗表现,为机主和机手提供个性化的降低油耗操作建议。

节能作业指导

节能作业指导

健康诊断报告

根据各个终端收集到的设备信息和工作数据,评估车辆各个部位的健康状况,分析是否需要保养和维修,帮助用户在设备全生命周期内节省成本。

节能作业指导

节能作业指导

安全风险提示

随着农机大型化,设备价值越来越高,设备安全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农机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远程限定工作区域、远程锁车以保护车辆安全。

安全风险提示

安全风险提示

通过车联网系统技术架构可以看出,整套系统借助于GPS和通信卫星,当设备终端位于偏于地区无信号覆盖时,便可自动切换到通信卫星传输数据,这些数据经过后台服务器处理,通过前台界面展现给制造商、代理商和用户。

农机车联网系统

农机车联网系统

现在,卓远智联还提供设备借助于康明斯天远(CTY)的CSU经验,支持整车控制器的远程升级,解决一系列问题,包括软件BUG修复、功能升级、客户特殊需求调整、零配件控制逻辑再配置、刷机安全机制等,升级操作时间短,不再需要人员到设备附近进行操作,节省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

北京卓远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爱科集团签署“互联网+农机”农业智慧互联战略合作协议,为其量身打造了“爱科农机车联网”系统。此套农机车联网系统同时采集爱科旗下品牌各类型各系列农机的地理位置信息以及智能化农机的作业状态数据和工作性能参数,包含了发动机相关、机器CAN(控制器局域网)总线上的多达四十余项工作参数,可实现实时机器管理、地理位置服务、报警提醒以及报告分析等功能。

得益于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爱科智能农业机械,爱科的农机车联网系统更“主动”地帮助用户管理车队,保障并优化机器的有效运营时间,对机器故障进行实时预警,避免不恰当的使用行为习惯对机器造成的损伤,从而使得用户的农场运营成本降低,优化生产管理提高作业效率,辅助农场运营决策,最终获得收益最大化。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