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运管理念变了

图片

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公司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改革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2024年大刀阔斧开启的西筑装备改革,是“老西筑人”在实际工作中突破自我认知、转变工作思维、高涨工作热情,接续奋斗,打造一个有领导力、聚合力、创新力团队的新起点,更是公司高质量、高效益、高效率发展的新起点。

运营管理模式是决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西筑装备板块的这次改革,不是对原有生产经营模式细枝末节的修改,而是先立后破的创新发展。这种打破惯性思维的创新,要求全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问题导向入手,扩市场、控成本,适应市场发展规律,敢为人先,主动改变,通过改革,打破传统的运营模式,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建立起适应行业发展的运管理念。

成本单元由大化小,看得见的变化

图片

要实现装备分公司的经营绩效提升,降本增效是关键。此次改革将运营管理链条划分制造、销售、服务和管理四个成本管控模块,各模块再按照其工作特点划小核算,建立内部独立核算体系。运营考核部按照这样的运管理念正在设计经营数据管控建模,从源头上把控每一个环节的成本预算,使每项业务,每道工序都成为成本单元,目标实现“我的利润我分享”,从而提高企业的市场响应速度和员工工作积极性,优化了资源配置效率、经济效益和内部管理水平。

机构职能由散到精,看得见的变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实现组织机构匹配成本管控模块化经营思路,分公司设立7个职能部门,10个各自独立的经营部门,精确落地管办分离,职能部门专心规划企业战略、组织协调资源、监控运营绩效、风险管理控制、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职能业务;各独立核算的经营单位彼此之间既是合作伙伴又是竞争对手关系,当下,各车间与各工段之间正在如火如荼的谈价格、降成本、签合同,已经呈现出装备内部降本增效的正向新环境。当然,管理职能部门也已转变观念,积极为生产经营做好各种后台管理服务工作。装备全员正快马加鞭走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路上。

干部职权由紧到放,看得见的变化

图片

权力下放使各单元在处理工作时拥有更大的自主权,能够更快地做出决策高效解决问题。这样的改变有助于加快各项业务工作进程,也会让执行者感到被信任和重视,目前,中层管理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已大幅提升,他们更加愿意承担责任,主动投入工作,不断的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形成合力全面带动提高装备的响应能力和竞争力。他们作为第一波冲锋中流砥柱,在机遇面前,他们深知容不得有半点犹豫,靠请示审批经营,机不待我。

分配模式由隐到明

看得见的变化

图片

以往的分配制度模糊不清,员工们缺乏工作动力,使大家无法高效地协作和配合,导致团队整体表现不佳。改革后各种费用都会提前预算,各部门与协作单位交易前也可以“谈钱不伤感情”,在算清帐的同时,经营单位都在积极争取公司内外各种可以通过本职工作完成的订单,都在“有利可图”的前提下承接制造任务,一线员工们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逐渐感受到多劳多得的甜头,西筑公司首批9套生态环保卫生间就是在“时间紧任务重”,以往不可能完成的情况下大家争着抢着完成了。

当下,装备分公司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继续弘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通过不断厚植思想解放的精神动力,凝聚改革发展的共识,推动新时代装备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西筑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西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西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