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024CM TOP50】同力重工TLDH135燃油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荣获2024CM TOP50新能源产品创新金奖

2024年4月2日,“2024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隆重揭晓了“2024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金手指奖、技术创新金奖、市场表现金奖、应用贡献金奖、金口碑奖、评委会奖、年度TOP50奖和新能源金奖等重磅奖项。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发起于2006年,由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指导,《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主办,现已成长为中国乃至国际工程机械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活动。本届评选活动由匠客工程机械承办,历经企业报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审等环节,从技术创新、市场表现、应用贡献和行业口碑四个维度进行了全方面的综合评审,代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创新、研发最新最高成果的产品最终入围“2024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彰显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同力重工TLDH135燃油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荣获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新能源产品创新金奖

颁奖词

驱动电机额定功率620kW,配装400kW大功率发电系统+高倍率电池,满足重载上坡工况能量供给。电驱系统实现能量回收,重载上坡矿区节能15%~20%。

同力重工TLDH135燃油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同力重工TLDH135燃油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产品亮点

1、大型化:针对露天矿山开采规模化发展需求和矿山安全管理难问题、生产作业人工成本增加所带来的招工难问题,向市场提供承载运力更高的运输设备,以满足年产1500万吨或年剥离3000万方以上、移动运输作业距离在3km~8km的大型露天矿山应用,进而实现减少司机数量、降低人工成本和矿山安全管理风险——TLDH135实现承载91吨,;

2、新能源:采用16L柴油发动机+大功率发电机机组作为主动力源、功率型电池作为辅助动力源,匹配成熟的纯电动底盘,解决设备大型化后大型发动机和变速器匹配可靠性的难题,充分利于电驱动系统和动力电池能够高效响应负载动态变化的优势,实现整车具有更充沛的动力性和更高的使用经济性;

3、智能化:车辆配置了适配过行业内多家主流无人驾驶系统的标准线控系统,配置线控驱动、线控制动、线控转向、线控举升等全车功能电控化的控制系统,可满足行业内任何一家无人驾驶系统对线控底盘的需求。

技术创新亮点

1、动力强劲:驱动电机额定功率620kW,峰值800kW,相当于843马力发动机,动力充沛、爬坡能力强;

2、承载量大:整车额定载重可达91吨,匹配装具从6m³-12m³,显著提高运载效率;

3、高效补能:大功率400kW发电系统+高倍率电池,满足重载上坡工况下的大负荷动力需求;

4、安全可靠:矿车专用主车架,车架强度提升30%以上,承载能力大、抗冲击能力强、使用寿命长;全油气悬架隔振率提高35%以上。

5、经济节能:发动机工作于最佳经济区,电驱系统可能量回收,在重载上坡工况型矿区,可实现节能15%-20%。

典型应用

目前在新疆、内蒙的大型露天煤矿及金属矿山都有应用。

新疆矿区:重载上坡工况,运距4km,提升高度150m,重载上坡平均车速15km/h,燃油能耗相比同级别的燃油矿车节约15%。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同力矿用自卸车推荐全部机型 >
同力TL855M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同力TL855M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合计 1620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同力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同力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