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玉柴K16猛擎动力搭载新一代AI智能制动系统,守护客户每一次出行

玉柴K16猛擎动力,16L的排量,干着17L动力的活,只需要13L动力的油耗,获得了市场普遍青睐。K16之所以取得矿卡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除了吃得少干活多,还有一个关键的制胜法宝——超强的安全性。

玉柴K16猛擎动力

玉柴K16猛擎动力

矿卡重载下坡时,载重负荷大,仅靠刹车系统制动,存在刹车片磨损严重、制动力不足、制动风险高等问题,则需要引入辅助制动系统——发动机制动(缸内制动或排气制动)及整车液力缓速器,下坡时需要驾驶员手动开启以降低车速。

中联重科ZT115G矿卡

中联重科ZT115G矿卡

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司机难以及时按照需求激活液力缓速器或发动机制动,甚至不使用辅助制动,不规范的操作导致车辆重载下坡时出现发动机严重超速,进而造成轴瓦磨损、甚至连杆断裂的现象,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伤。

在国三阶段,竞品发动机主要采用排气制动,制动效果较差,安全系数也较低。玉柴基于顶置凸轮轴的产品结构,自上而下的冷却技术,推出了成熟可靠的高功率缸内制动,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标杆。

图片

步入“国四”阶段,玉柴并不满足现状,把保障用车安全作为首要考虑要素,以更先进的第二代缸内制动结合玉柴最顶尖的智能电控技术,打造出玉柴AI智能制动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申报专利,可实现根据发动机及整车运行工况,自动判别发动机是否处于倒拖或超速,在转速达到设定值后,ECU自动激活缸内制动和液缓,增加制动力,以达到控制转速的目的。

图片

K16猛擎动力已经批量应用玉柴AI智能制动系统,能够自动触发缸内制动和液缓,将液缓和缸内制动进行联动控制,制动效果相当显著。应用该技术后,发动机超速情况大幅改善,中联矿用车2300转以上转速运行时间降低76%以上,200~2300转运行时间降低了49%。

只有助力客户成功,玉柴才能生存,玉柴始终把客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运用AI智能制动系统,保障用车安全,守护客户的每一次出行。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玉柴机器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玉柴机器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