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人民网报道!三一职院这个班累计出海500余人,人均年薪20万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这个寒假,三一职院海外经营总部定向班的线上培训进行得如火如荼,24届的国际班学生们分组练习、每日对话、每周打卡......为年后的“出海”做着最后的冲刺。而已毕业两年的学长欧阳志辉在遥远的沙特阿拉伯遥祝新春,2021年,欧阳志辉跟随公司全球化战略部署,踏上了出海的征程,两年多的时间内,他的足迹已经踏遍了亚、非、欧三大洲的近十个国家,有着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和精湛的技术素养。

“共建‘一带一路’的十年,也是三一职院推动职业技术人才‘走出去’提质增效的十年。”三一职院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戴晓佳介绍道,“国际定向班成立以来,已累计向海外输送技术人才500余人次,‘出海’学生转正后平均可达年薪20万+。”

2023年11月,三一职院三一集团海外经营总部定向班正式开营,这是该用人单位第五次组建国际定向班,学生共计77人,其中大三年级16人,已全部通过三一集团海外经营总部面试,进入实习阶段。6月份毕业后将分配前往海外工作。“校内招聘、校企共同培养、海外就业”是国际班学生的培养模式。

国际班开班仪式

国际班开班仪式

据悉,三一职院国际班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向海外输送技术人才500余人,就业率高、薪资可观、晋升通道优是该班的主要特点。国际班负责人谭李岚君表示:“学校源源不断地为三一集团海外大区、海外代理商,中铁、中国土建尼日尼亚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输送高素质国际化服务人才,毕业生国际化岗位就业率达到90%以上,学生在工作岗位勤奋努力、爱岗敬业、严谨踏实,体现了素质高、能力强、英语畅的职业素养,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国际班培养案例多次入选湖南省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双语教学,由易到难,因材施教打通语言关;对标职业需求,校企共促人才培养;实训场地现场教学,打通技术关是三一职院国际班学生在就业市场备受欢迎的原因。走遍十国,如今的欧阳志辉不仅能够独立与外国客户的沟通交流、完成工作,还俨然成为了一名“多国语言能力者”,已基本能满足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的日常沟通需求。“在三一职院的学习给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以面对不同的环境和工作上的挑战,我从没有害怕过。”欧阳志辉回忆道:“我们每上一节课都会完成一段情景对话,一学期能有20多个主题,涵盖登机流程、落地租房、日常对话等多个方面,也正是这些训练让我能敢于用外语表达、交流,为我第一次出国工作打好了一剂强心针。”

欧阳志辉(右一)在工作中

欧阳志辉(右一)在工作中

“服务三一集团等出海的华资企业国际化业务发展,是三一职院‘职教出海’的主要方式。产教融合是学校‘职教出海’的最大支撑。”谭李岚君介绍道,“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面临懂专业、会外语、高素质、稳定性高的国际化技能人才稀缺等困难。三一职院与三一集团及海内外代理商、中国中铁、中土集团、红海人力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关系。通过多年的国际人才培养实践探索,学院已形成了科学的‘专业+外语+综合素养’国际定向班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企业的能力进一步加强。”

推进“职教出海”,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职教力量”,三一职院除了校企合作共培人才,同时推进校校企联手,共建“海外灯塔工厂学院”。据悉,三一职院于2023年获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第一批职业教育卓越合作伙伴”(全国10个),“中国-印度尼西亚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加入了“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更是先后与印尼卡拉旺大学、马来西亚和立大学、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缅甸仰光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等海外院校开展共建“海外灯塔工厂学院”项目建设。

印尼卡拉旺大学、三一职院、三一重工“海外灯塔工厂学院”项目签约仪式

印尼卡拉旺大学、三一职院、三一重工“海外灯塔工厂学院”项目签约仪式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三一SY35U-10迷你挖掘机(驾驶棚版)

三一SY35U-10迷你挖掘机(驾驶棚版)

合计 1010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