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沃尔沃建筑设备2023年财报出炉,营业利润增长28.3%

【第一工程机械网 编译】由于全球许多地区的市场环境疲软,致使沃尔沃建筑设备(以下简称Volvo CE)2023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有所下降。尽管如此,沃尔沃建筑设备在2023年全年依旧实现了年度净销售额4.7%的增长。全球工程机械设备需求放缓,但Volvo CE的服务销售却有所上升,拉动了整体销售额的增长,这再次证明了市场和客户对于Volvo CE服务的认可。欧洲、北美、非洲和大洋洲的销售额稳步增长,但正在趋软,而亚洲和南美洲的销售额因经济活动放缓出现最大幅度的下降。

沃尔沃建筑设备电动化产品一览

沃尔沃建筑设备电动化产品一览

在2023年第四季度,Volvo CE全球净销售额下降了4.0%,为265.78亿瑞典克朗(2022年同期为275.96亿瑞典克朗,下同),其中设备净销售额下降了6.0%,而服务销售额增长了6.0%。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33.20亿瑞典克朗(30.93亿瑞典克朗),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2.5%(11.2%)。2023年全年净销售额增长至1049.81亿瑞典克朗(1002.61亿瑞典克朗)。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69.93亿瑞典克朗(132.44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28.3%,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6.2%(13.2%)。

沃尔沃建筑设备2023年财报出炉,营业利润增长28.3%

尽管2023年第四季度不可预测的供应链导致的订单价格偏低,让北美和南美市场的订单量增加,但全球市场净订单收入仍然较低,同比下降了26.0%。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需求下降以及欧洲客户和经销商的谨慎态度所致。订单交付量在第四季度也下降了27.0%,原因是中国和欧洲总体需求疲软以及巴西经济放缓。

Volvo CE拥有“电气化”和“碳减排”等对行业转型影响深刻的技术基础,同时将在充满挑战的2024年保持稳定的财务基础。2023年,Volvo CE采取了诸多重要措施来实现工程机械行业的脱碳化,包括与CRH和Heidelberg Materials等客户建立净零排放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他们减少运营排放。

Volvo CE还将继续推出电动化设备解决方案,并将零排放机器引入澳大利亚和阿联酋等新地区。2023年12月,Ammann集团与Volvo CE达成了一项协议,收购Volvo CE的全球ABG摊铺机业务,包括德国哈梅伦的ABG公司。此项交易仍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此举将使Volvo CE能够专注于开发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和未来技术。

Volvo CE总裁梅尔克·杰恩伯格(Melker Jernberg)表示:“我们在2023年取得的进展将为我们迎接2024年的挑战做好准备。毫无疑问,我们的行业在新的一年里面依然会临着市场环境疲软的局面,但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够展示出我们既能为今天创造价值,又能为明天进行转型的能力。”

沃尔沃建筑设备2023年分区域财报数据

沃尔沃建筑设备2023年分区域财报数据

2023年第四季度,大多数地区的市场总值持平或下滑,其中北美和除中国外的亚洲地区略有增长。由于利率和通胀居高不下导致设备更换延期,北美市场在2023年最后几个月表现疲软,仅增长了7.0%。欧洲市场从高位下滑了1.0%,这是由于终端客户对于设备购买持谨慎态度。

南美洲市场下滑了24.0%,原因是巴西投资水平较低;而中国市场的下滑幅度最大,达到了40.0%,主要原因是经济活动放缓;其他亚洲市场保持平稳,增速为4.0%,这得益于印度、日本和中东地区的需求有所增加,但也叠加了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市场放缓的不利影响。

(资料来源:沃尔沃建筑设备官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沃尔沃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沃尔沃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沃尔沃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沃尔沃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