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国造地铁列车在欧盟首次商业载客运营

当地时间12月6日,中国中车旗下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地铁列车从葡萄牙波尔图市中心地铁站特林达德Trindade正式出发,开始了中国造地铁列车在欧盟首次商业载客运营,成为中欧轨道交通合作领域的重要标志。

中国中车造葡萄牙波尔图地铁列车

中国中车造葡萄牙波尔图地铁列车

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环境部部长杜阿尔特·科代罗,波尔图市市长瑞·莫雷拉,波尔图地铁公司总裁蒂亚戈·布拉加,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黄烈威,及双方代表、市民和媒体记者见证了这一重要里程碑时刻,乘坐首发车从波尔图最大地铁站特林达德出发抵达音乐厅站。

葡萄牙总理发表演讲

葡萄牙总理发表演讲

安东尼奥·科斯塔总理在接受媒体采访并发表简短演讲中,高度评价这项工程和中国中车。他说:“感谢波尔图地铁公司和中国中车在此项目中所作的努力,从最开始的项目发标、合同签约到现在车辆正式运营,我均到场参加,对此深感荣幸。此项目的成功将成为后续减碳工作的良好开端和典范。”他表示,这项投资是普惠工程,将造福于全体市民和广大来访游客。

葡萄牙总理等嘉宾乘坐波尔图地铁列车

葡萄牙总理等嘉宾乘坐波尔图地铁列车

杜阿尔特·科代罗表示,来自中国的新型地铁投入运营,既满足了市民对出行更加舒适安全的要求,也极大地提高了波尔图地铁网络的运营效率,政府还将继续投入资金购置新车。

“中车造”地铁列车与城市美景交相辉映

“中车造”地铁列车与城市美景交相辉映

波尔图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历史悠久、文化丰富。波尔图共有6条地铁线路81个车站,总长度67公里,服务范围包括波尔图市区及郊区。新型地铁列车由中车唐山公司与波尔图地铁公司联合设计,秉承绿色智能、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具有轻量化、低能耗、智能化等特点,能够降低运营成本,是符合欧洲标准的新一代地铁列车。

当地居民乘坐“中车造”地铁列车

当地居民乘坐“中车造”地铁列车

2020年1月21日,在安东尼奥·科斯塔总理的见证下,中车唐山公司与波尔图地铁公司签署地铁整车及维保服务合同,包括18列共计72辆(4辆编组)地铁列车,并提供为期5年的维保服务。

波尔图地铁列车站内待发

波尔图地铁列车站内待发

2021年11月该项目在中车唐山公司正式开工,2022年12月首列车运抵波尔图,2023年2月举行首列车交付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此期间,中国地铁列车进行了超过100项试验验证和严格检测,通过了第三方独立安全评估,首次取得欧盟ISA认证,展现了中国中车在产品、技术、交付和服务等方面的雄厚实力。按计划,项目所有车辆将在2023年内交付完毕。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