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河北南水北调受水区:农村水源江水置换 年底居民全喝上引江水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推进生活水源置换工程,在石家庄、衡水、雄安新区等南水北调受水区,开展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生活水源由地下水切换为引江水,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衡水市景县地处华北漏斗核心区,土地盐碱涝洼,地下水不仅苦咸,而且杂质多,含氟量高。

衡水市景县农民 张秀忠:原来咱们这水烧开了以后,得通过沉淀,上面那些物质都沉淀下去后,才能沏茶喝。

2016年开始,景县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引江等线路,大力引调外来水。截至目前,840多个村庄的老百姓喝上了安全放心的长江水。

衡水市景县农民 陈小花:吃长江水就是好了,熬饭也香,小孩们现在也没有黄牙了,吃这水也健康了。

农村水源江水置换

农村水源江水置换

近年来,河北省通过新建扩建农村地表水厂、铺设输配水管网和改造村内供水设施等措施,将农村生活水源由地下水切换为引江水。从前期投入,到后期管护,河北省按照“城乡一体”的原则,打造农村智慧供水网络平台,让老百姓用水更加安全,更加便捷。

石家庄市鹿泉区副区长 刘汉华

石家庄市鹿泉区副区长 刘汉华

石家庄市鹿泉区副区长 刘汉华:农村的供水工程重在后期养护,我们鹿泉区招聘了一百多名农村养护员,对全域的所有的村进行均等化服务,并且出台了水价补贴办法,分三年过渡期,让农民用得起、用得上、用得好引江水。

河北已有80个县2172万名居民的饮用水源实现了江水置换

河北已有80个县2172万名居民的饮用水源实现了江水置换

截至2021年底,河北已有80个县2172万名居民的饮用水源实现了江水置换。到今年年底,南水北调受水区农村居民将全部喝上优质引江水。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