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工业互联网新三年计划解读之八:新型模式培育行动

“新型模式培育行动”的最大亮点在于“新”,也就是危机中觅新机,困境中开新局。这一部分从五个方面对如何培育“新型”模式提出了展望,包括发展智能化制造、加强网络化协同、推广个性化定制、拓展服务化延伸、实施数字化管理等。概括而言,在这一部分中,行动计划为如何谋求新发展、如何开拓新机遇提出了行动指南,一方面,是要拉长视线、提升视角、开阔视野,将产业发展的末梢延伸到服务领域,将产业进步的展望锚定在高精尖技术,推动智能化和服务化的大踏步发展;另一方面,是要入细、入深、入实,工业互联网发展不能成为浮光掠影,而是应脚踏实地,推动多主体协同贯通、打破壁垒,促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如同毛细血管般深入社会和企业方方面面,对用户和企业内部环节形成精准滴灌、而不是大水漫灌的新方式,最终形成新型模式嫁接繁殖的沃土。

工业互联网新三年计划解读之四:融合应用

工业互联网新三年计划解读

相较于上一份指导意见,“新”的概念是从散落于各个部分到提炼为整体概念独立成段,同时也进一步明确化和细化,从多个角度对创新的具体落实提出了构想,使行动计划更具有指导性和方向性;同时,明确具体的时间节点、任务指标和责任部门,则真正为培育持续创新的热土提供了坚实保障。这一部分不仅仅是对上一份指导意见的延续,更是极大的提升,将极大地提振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创新热情,在当下危机潜藏、求新求变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旗帜鲜明地为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发展指明道路、鼓足士气。

保障措施重点将以各产业为轴,形成特色中小企业围绕领先制造企业的抱团模式,逐步打破各自为政、独立割裂的传统局面。重点领域将包括各大传统工业产业和具有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基础的工业企业,鼓励这些产业企业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新模式新业态,通过应用体验中心、应用宣贯与培训等,开拓创新应用探索实践的新空间。

这一部分尽管已极大地提高了创新的地位,并进一步细化了五大具体方面,但在创新的落实和具体成果的创新含量等仍存在不够明确、底气不足的情况,对于如何充分提升产业的自主能动性、地方如何有效整合资源保障产业升级等,则更多地交由产业和地方自主实践探索,这就使得行动指南存在较大的弹性,灵活性有余,而规范性不足。在具体落实方面,地方、产业等多主体应将目标进一步细化,将资源进一步统筹,从而才能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前提下真正实现创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