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徐工匠人】郑志愿:焊就天衣的“巧裁缝”

在公司的车架智能焊接线,郑志愿正在升降平台上,一手拿着焊枪,一手拿着防护面罩,弧光闪烁、焊花飞溅,伴着“刺刺”声响,焊缝被一点点地焊接,最终达到天衣无缝。

14年来,郑志愿在焊接台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焊”卫着质量,他也在飞舞的焊花中收获了成长、荣誉,弘扬着工匠精神。

【徐工匠人】郑志愿

【徐工匠人】郑志愿

“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

郑志愿说:“作为一名新时代技术工人、共产党员,在专业技能方面必须要有过硬本领!”

【徐工匠人】郑志愿

【徐工匠人】郑志愿

做学徒时,郑志愿连焊枪都把不稳,不服输的他经常早出晚归,请老师傅教,让同事们带,对焊枪的使用角度、焊接的电流电压、施焊的方法仔细观察,用心揣摩,并利用一切机会练腕力、练蹲姿、练呼吸、练耐力、练韧劲。

为了练习手的平稳度,他在手臂下方吊重物练平举,一练就是半天,手腕累得酸疼、肿胀,飞溅的焊花落在手臂上烫起水泡,倔强的郑志愿仍不愿放下焊枪。

为了练腿功,他平时做事尽量蹲着,练就了蹲着焊接四五个小时都不在话下的硬功。一年光景,他手持两三斤重的焊枪也能纹丝不动。

“一定要不断地学习”

郑志愿总说,自己专业技术和经验还都很缺乏,“一定要不断地学习才行”!为制造“技术领先、用不毁”的高端产品,他在工作之余,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为更深入地掌握新产品的结构与原理,他用心研读图纸,一步一步地去摸索,成功引入50—130吨G一代车架主体二遍拼焊线等焊接工艺,实现单工位连续性专业化作业,实现单台套生产率提升20%,质量反馈率降低40%。

【徐工匠人】郑志愿

【徐工匠人】郑志愿

在《XCA1200车架主体回转座圈质量改进》项目中,他成功将焊接一次达标率提升到98%;完成《G一代产品前段板簧支座焊接工艺改进》项目,促进产品质量反馈率下降72%以上。

“‘巧裁缝’才能焊得天衣无缝”

“作为一名老‘焊’将,焊枪和焊丝,就好比裁缝手中的针和线,‘巧裁缝’才能焊得天衣无缝。”郑志愿经常对他的徒弟们说。

郑志愿作为企业的焊接技能带头人,有好的经验与方法,都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操作技术、经验向年轻焊工传授。他因材施教培养,因人而异帮带,把好的焊接手艺传承下去,让每一个人,都能为坚守质量出把力!

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操作技术、经验向年轻焊工传授

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操作技术、经验向年轻焊工传授

经过他帮带的焊工共计20余人,其中许多焊工都已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力量。他还表示,“希望他教的每一个徒弟都可以超越他。”

郑志愿以高超的焊接技能,打磨着经手的每一块材料;他脚踏实地不断超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徐工“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

(来源于徐工集团XCMG )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徐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徐工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徐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徐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