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好司机之家】乘风破浪的女挖机手!中国好司机李金龙

 近日,《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让人们感受到了30+女性的无限魅力。然而,乘风破浪的不止有姐姐们,还有每一个真实而平凡的普通人。

今天,我们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位“乘风破浪”的30+姐姐。从起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拥有两栋房子,六台挖机,采购货车;从普通的农村女性,到如今名声大噪的专业机手;李金龙,这位好司机活动优秀学员,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忆往昔 误打误撞进入行业

来自广西贵港的李金龙,在没有接触工程机械行业前只是一位有着两个孩子、和丈夫经营着一家摩托车修理,卖些冷饮的普通农村女性。然而当时,小店的生意并不好,并且两个孩子因为年龄小需要照顾,也没有办法外出打工,生活的重担压在李金龙夫妇俩的身上,甚至有时候,李金龙为了补贴家用还要去做一些重体力搬运的工作!

直到2009年,李金龙偶然经过一家挖掘机门店,出于好奇便进去看了一下,从此开启了她另一世界的大门。在与店主的交流中,李金龙了解到当时市场紧缺挖掘机和机手,是个可以赚钱的好项目。但对于当时的李金龙来说,挖掘机的价格太昂贵了,根本想都不敢想。

李金龙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挖掘机——临工660挖掘机

李金龙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挖掘机——临工660挖掘机

回到家后,李金龙将自己的想法告知了家人,也大致分析整体的市场需求,没想到竟然得到了家人的绝对支持,并东拼西凑地筹够了首付。就这样李金龙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挖掘机——临工660挖掘机。机缘巧合2013年好司机活动正式开启,作为山东临工的客户,临工的工作人员经常过来走访,了解到李金龙没有操作证,技术上也需要提高,就建议她去报名参赛。

乘风破浪 一路风雨一路成长

从2009年初步接触挖机到2013年参加好司机比赛,李金龙一路的成长源于一路的实践。因为初次接触这一行业领域,没有学习过任何相应知识理论与操作技术,李金龙遇到了许多的困难。对于李金龙来说需要从头开始学起,早出晚归早已习惯,而家人的支持则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源泉。对于她来说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拆房子。

李金龙决定要好好练技术

李金龙决定要好好练技术

因为当时挖掘机手真的很少,所以我是硬着头皮上机去干的。因为技术不够,也没有专业人士的指点,无从下手,终于惊心动魄的把房子拆完了,却搞得狼狈不堪,就连客户都吓坏了,好在没有太多的责备。与此同时,另一户人家也请来了一台挖掘机拆房子,对比专业的机手,人家技术非常娴熟,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从那时候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的操练。

赢比赛 好司机改变人生

通过中国好司机活动,李金龙学习到了很多挖掘机专业知识与操作技巧,并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机友们切磋技艺,取长补短,经过实操考试、理论培训、理论考试等环节后取得了国家认可的从业证书!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闯进了总决赛,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在好司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让李金龙名声大噪,如今凭借着高超娴熟的操作,李金龙成为了当地远近闻名的金牌机手,再也不是从前那个青铜选手了,大大小小的施工项目接踵而来,让一家人在生活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改善。

乘风破浪的女挖机手!中国好司机李金龙

乘风破浪的女挖机手!中国好司机李金龙

其实,人要学会感恩与分享,这是李金龙一直遵循的原则,也与临工好司机活动传递的思想不谋而合。自己富裕起来了也要帮助身边的人一起致富,怀揣着这颗感恩的心,李金龙不但无偿传授自己的操作技巧,还经常无偿的参与乡村基础建设。这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女性,靠着自己的坚持,凭着好司机的契机,一步一个脚印成为致富能手的故事!

“中国好司机,为更多人追逐梦想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有我,也希望有你!”,李金龙笑着说。

(来源于山东临工SDLG)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临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临工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临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临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