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出征南极525天,中国南极科考队员、厦工机械师曾应根南极亲历记

劳动创造未来,拼搏成就梦想。

海翼集团弘扬和传承“南极英雄”盖军衔精神,在党员职工中进一步营造敬业奉献、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使干实事、创佳绩成为大家的自觉追求。

多年来,厦工人坚守“精心制造、精兵强将”的初心,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提供一批又一批代表性优质产品,并派遣了多位最优秀的老中青机械师持续接力,连续24次参加国家极地科考活动,厦工也成为中国极地科考最可信赖的工程机械民族品牌之一。

兢兢业业做好极地一线科考服务保障工作

曾应根在泰山站

曾应根在泰山站

历时525天,从2018年11月16日出发到今年4月22日回国,中国第35次和第36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机械师曾应根完成了在南极的随队机械维护保障任务,凯旋归厦。

在南极开展科考或完成物资运载任务,必须随时利用好天气连续作战,一天15个小时不眠不休是家常便饭。

曾应根和其他机械师的任务,就是给科考队使用的牵引车、雪地车等机械“看病”——每天早晚检修一遍营地内的车辆、任务中时时关注机械健康、有问题要在最短时间内排查解决。

2018年12月21日晚上9点多,一辆牵引车的减震器坏了,营地没有预备替换配件。曾应根急中生智,提出减震器是橡胶材质,雪地车的履带也是,能不能把履带改装成减震器?说干就干。曾应根把履带一片片剪好、叠起,在上面打孔,用长螺丝固定在一起。在零下近三十摄氏度的低温中、近30米每秒的大风里,他躺在牵引车底,不断修剪、调整履带的形状,塞入车架和车轮间的小洞中。修理结束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3点了。

紧急维修减震器

紧急维修减震器

每年的12月初,“雪龙”号极地考察船都会给南极的中山站送去物资,船停靠的地方,距中山站还有40公里远,需要在海冰上运输物资。

海冰厚度为1.2米左右,四处暗藏着冰裂隙。雪原白茫茫一片,曾应根和队员们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发现了冰裂缝,就插旗做个记号,把裂隙宽度、形状、规格记录下来,规划好运输路线。

每天一大早5点起,干到晚上12点多收工,雪地车拖着雪橇运输物资往返一次要花费8个小时左右,曾应根和队员们花了近两周的时间,才把“雪龙号”上的物资卸到中山站。

曾应根20岁进入厦工,从一名普通装配工做起,用10年时间,习得一身机械维修的好本领。在2017年全国第三届工程机械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中,他获得装载机组个人竞赛金牌及“个人优胜一等奖”。30岁,曾应根参加了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机械师选拔,通过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重重考验,顺利入选。

“作为厦工的一员,想追随老前辈盖军衔的脚步,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作贡献。”曾应根说,前辈盖军衔一直是他的榜样。

一代又一代厦工人,续写着南极冰雪奇缘。一代又一代厦工设备,先后助力南极科考事业。曾应根说,厦工的轮式装载机、履带式挖掘机、叉车等设备在南极物资转运、建设施工、道路清理等工作中都有出色表现。

中国第35次和第36次南极科考队员、厦工机械师曾应根

中国第35次和第36次南极科考队员、厦工机械师曾应根

中国第35次和第36次南极科考队员、厦工机械师曾应根毕业于技工学校,学的是机械制造专业,2007年11月进入厦工工作,2017年担任厦工生产制造部装机装配车间新产品试制工段班长。同年在全国第三届工程机械维修工大赛以装载机组别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个人竞赛金牌及“个人优胜一等奖”,同时晋升工程机械维修工技师,并报请人社部和团中央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4月24日结束525天在南极的工作,回到厦门。

至今

厦工已连续助力国家极地科考二十七载

一颗初心

永远澎湃着激情动力

为国争光

为中国工程机械人争光!

(文章来源:厦工)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