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国际2019年净利润增长52.8% 智能化转型成效显著

2020年3月31日,三一国际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正式披露2019年公司财报。报告期内,三一国际共实现营收约56.56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比增长28.1%。净利润约为9.2亿元,同比增长52.8%。

三一国际2019年净利润增长52.8%

在销售收入大幅提升的同时,公司还通过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在控制费用的同时,努力增加运营效率。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率下降1.1个百分点,降至4.6%,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下降了17.9天,降至231.5天,存货周转天数同比减少了51.4天,降至153.6天,经营现金流约达8亿元,同比增长185.7%。

三一国际2019年净利润增长52.8%

据三一国际表示,业绩全线上涨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产品品质的提升和产品销量的增长。公司坚持研发创新驱动战略,根据行业需求推动产品智能化转型升级。2019年,三一国际智能化创新成果显著,各产品板块质量与销量齐发展,共同拉动了三一国际全年业绩的增长。

各类自动化、电动化新品投入市场,相继推出智能采煤机、电动宽体车、电动堆高机、电动抓料机、二代电动集卡、无人电动集卡等全新绿色节能产品。矿山装备方面,超前探测、煤岩智慧识别等综采透明工作技术取得突破,在薄煤曾自动化工作面得到阶段性验证,为商业化应用奠定了基础;掘进机远程智能控制技术,成功实现超视距截割作业,巷道成型和姿态误差小,引领行业发展;MG730智能型采煤机有效解决了行业薄煤层起伏大、断层多、空间小、装煤效果差的行业难题;新一代SKT90E电动宽体车与燃油车相比能耗低、高效环保且故障率低,上市后获得客户广泛关注。物流装备方面,10K、12K伸缩臂叉车投入市场;开发50T电动、40T轮胎电动、50T履带、35T等多型谱抓料机,开发大前伸距4547岸桥、内河港3538岸桥、8070双起升岸桥等大型港口机械,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型谱;首台全电动集装箱堆高机及绿色环保,维护简便,工作安静等特点,加快港口绿色转型升级。无人电动集卡实现自动与岸桥、场桥对接,大幅减少人工作业干预,精度更高,装卸速度更快;自动化场桥应用多项自动化开键技术,实现远程控制、智能识别、精准对位、自动装卸,大幅了港口作业效率。报告期内,三一国际研发费用约为3.85亿元,同比增长59.2%;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约6.8%,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

三一国际2019年净利润增长52.8%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局面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的大背景下,三一国际表示,将严格按照政府的放疫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在保护员工安全,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保证供应链稳定,深耕细分市场,确保销售,狠抓高效智能生产,保证产品高质量按时交付,满足客户需求。未來,三一国际将继续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引领行业产品向成套化、无人化、智能化的方向加快发展。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