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广东省工信厅神志雄一行到广东徐工汉云参观指导

广东省作为制造业大省,在全国率先部署发展工业互联网,把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广东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快推进,着力打造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

“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培训广东佛山站

“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培训广东佛山站

近日,“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培训在广东佛山迎来其全国第四站,也是粤港澳地区第一站培训。培训期间,广东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神志雄、广东省工信厅处长蒋鲲、佛山市工信局副局长钟端章、佛山市工信局科长刘亚云、南海区经促局副局长岑镜苏以及南海区经促局科长黄炽钧等一行领导莅临位于南海千灯湖的广东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广东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神志雄一行到广东徐工汉云参观指导

广东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神志雄一行到广东徐工汉云参观指导

广东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总经理叶琳、常务副总经理韩超汇报了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户广东以来,主动牵头,组织工业企业进行互联网技术和数据平台培训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广东汉云积极深入湾区开展企业调研,与广东优秀工业互联网企业结成生态,广泛参与产业集群建设的瞩目成果。

广东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神志雄表示,徐工信息汉云平台不仅提供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生产要素”解决方案,而且举重若轻地加入各类工业APP,为客户降低入门难度,简单易用。神志雄指出,像徐工信息这样成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有效帮助广东地区工业企业捕捉转型升级的契机。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神志雄也向广东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提出三点建议:

1、参与行业标准制订,提升数据价值

神志雄指出,一套通用化、标准化的模型是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标准化模型,使数据结构化,条理清晰,随时可用,并且前后有序,能够追溯源头。假如10年前的数据和10年后的数据能够形成对比分析,这样数据的价值便会大大提升。目前,各成熟平台已经广泛适配主流的工业协议,具备领先的设备接入能力,但是平台之间的数据并没有完全打通,相互依然还是“孤岛”。

“平台有形,但是没有边界。数据应该在平台上自由流动,被灵活地运用起来,真正实现异地、异主、异构数据的跨行业、跨领域、跨平台互联互通,让数据价值以指数形式扩大下去。”

2、重平台建设,简化操作流程

智能终端是应用服务的载体,发展智能终端产业,打造一套安全、直观、对数据有保障的智能终端,让数据能够直接掌握在企业手中,一直是徐工信息努力的方向。

神志雄巡视员希望徐工信息未来将继续做深、做厚平台底层,深挖现有场景案例,利用多年的深厚积淀把工业流程精细化,服务到企业的方方面面;同时尽量减轻企业主的负担,让平台、APP等智能终端更容易上手,简便操作。除了已有的人、车互联,更要实现仓库与人互联、备件与车互联,甚至多维度互联,通过一个简易操作的小程序,让生产流程更透明。

3、支持产业集群再造,引领大湾区效应

有着76年制造业深厚沉淀的徐工信息,利用自身的基础优势,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帮助更多工业企业上云、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并组织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商、服务商予以精准对接,优化数字化升级的解决方案,为广大企业树立标杆、提供示范。

一枝独秀不如满园芳香,神志雄寄语广东徐工汉云,不但在广东要做大做强,更要带动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引领集群效应,以标杆的力量,影响全行业。

“一方面聚合社会资源,推动产业链各个环节互相赋能,另一方面要为大湾区发展方式转变献计献策,推动湾区城市工业发展。眼下,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展现出其在经济结构优化、创新驱动发展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可以有更大作为的潜力。”

广东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神志雄一行到广东徐工汉云参观指导

广东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神志雄一行到广东徐工汉云参观指导

交流中,神志雄巡视员也与作为广东徐工汉云生态合作伙伴的壹拓云仓总经理李少全、南海农商银行科创支行副行长吴广昕亲切交流。“工业互联网要为中小企业赋能,除了信息化、智能化,也要做好金融数据平台的建设,打造一个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良好的环境,提升企业在大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

徐工信息将进一步加快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广东省的布局发展,构建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徐工信息)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徐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徐工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徐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徐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