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小松将联合本田开发电动迷你挖掘机,力争2021财年内上市

继2021年5月公布全电动遥控迷你挖掘机概念机后,小松日前再宣布,将联合本田研发电动迷你挖掘机。为可以用于皮卡运输的小松PC01迷你挖掘机配备本田移动电源包MMP(Mobile Power Pack)和小型电机模块eGX以实现电动化,力争2021财年末(2022年3月底)将其推向市场。

小松PC01 迷你电动挖掘机(原型机)

小松PC01 迷你电动挖掘机(原型机)

电动挖掘机没有尾气排放,噪音低且排热性能好,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将提供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搭载本田MMP系统,PC01可以在无需等待充电的情况下持续使用,可提高施工的便利性,适用于靠近人、树木、花卉和观赏植物的工地,包括管道建设、园艺、农产畜牧业等。

据悉,PC01上市后两家企业还将联合开发1吨级及以下的电动挖掘机(包含电池更换等售后服务),共同研究基于MPP的电池共享系统,以应用于土木工程和建筑行业内各种建筑设备和其他设备,并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基于本田MPP的电池共享系统(图像)

基于本田MPP的电池共享系统

小松正在推动工程机械的电动化,加速商业化落地,未来进一步推广。

小松迷你电动挖掘机PC30E-5

小松电动迷你挖掘机PC30E-5

事实上,早在2019年4月的德国bauma展上小松就曾展示过一款迷你电动挖掘机原型机PC30E-5,这款设备已于2020年4月开始在日本试验性出租。PC30-5E以铅蓄电池驱动,短时间内可充电至满容量的80%。

今年年初(2021年1月)小松也与重型电动运输领域领先创新者Proterra携手,推进中小型液压挖掘机电动化,且力争在年内进行测试,进展顺利的话,产品将于2023年或2024年投产。

小松表示,将继续为实现安全、高效、舒适、绿色的施工环境而努力,为构建一个以循环经济为导向、可持续发展、对环境零影响的社会贡献力量。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小松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小松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小松PC2000-8履带挖掘机

小松PC2000-8履带挖掘机

合计 327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小松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小松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