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巨无霸”Cat®(卡特)797矿用卡车25岁了!

Cat®(卡特)797矿用卡车

Cat®(卡特)797矿用卡车

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矿用卡车

1998年,卡特彼勒正式推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矿用卡车——Cat®(卡特)797。庞大的钢铁之躯,相当于一幢418平方米的三层楼房,堪称“巨无霸”!

360吨的载荷,由8台电脑监控。仅用18个月完成设计制造,满足行业降低大规模作业吨成本的需求。

设计开发“过五关、斩六将”

需要超过3000马力的发动机?

工程师们克服技术难题,将两台3512B柴油发动机合二为一,创造出了一台大马力发动机3524B。

轮胎尺寸都太小?

当时市面上可用的最大轮胎也负担不了797庞大的身躯,于是卡特彼勒与米其林公司(Michelin)密切合作,开发出了胎面宽度63英寸的子午线轮胎。

驾驶员舒适度要有保障?

资料记载这样描述797的驾驶室:“797矿用卡车的驾驶室可提供家一般的舒适度,配有电动车窗、可调式转向柱、空调、立体音响,甚至还有水杯支架。”

Cat®(卡特)797矿用卡车

Cat®(卡特)797矿用卡车

测试、生产,一气呵成!

Cat 797是首批在卡特彼勒虚拟设计中心设计出来的几款设备之一,在实体设备诞生前,就开始在虚拟采石场接受全面测试了。之后,量产的20台797被投入到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各种大型采矿作业中使用。

纵横天地 久经沙场

25年纵横沙场,Cat 797以卓越的性能表现实现了大规模作业降低成本的目标,证明了自身的“硬实力”。历经数代升级,如今,第三代机型797F已经实现了无人驾驶。与配备驾驶员的卡车相比,搭载Cat Command自动运输系统的无人驾驶卡车的作业效率提升可达30%。

Cat 797

Cat 797

首批797卡车的累计运行时间已超过160000小时,其中有一些仍在运行,继续助力客户取得成功。25年后的今天,Cat 797仍然堪称工程机械和制造领域了不起的壮举。

一组数字感受

Cat 797的“巨无霸”气质

Cat®(卡特)797矿用卡车25岁了

Cat®(卡特)797矿用卡车25岁了

来源:卡特彼勒中国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卡特彼勒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卡特彼勒矿用自卸车推荐全部机型 >
卡特彼勒773E 非公路卡车

卡特彼勒773E 非公路卡车

合计 3037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卡特彼勒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卡特彼勒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