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徐工引领起重机技术创新发展七大看点 之六模块定制篇

  北宋庆历年间,湖北英山县刻字工匠,以胶泥铸活字,排版印刷,无意间推动了世界文明发展的进步。该刻字工匠正是毕昇,发明了被列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活字印刷术,也是最早将模块化思想运用到实践当中的一项举动。

  而如今,模块化思想已深入到各行各业。汽车生产模块化便是当前最热、也是最典型的代表,其中做的最好的当属大众集团,MQB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该平台能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极大地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

  徐工也是工程机械行业模块化思维应用的先行者。

  模块化:

  2014年3月19日,徐工XCL800轮式桁架臂起重机荣获有工业“奥斯卡”之称的TOP50金手指奖。而XCL800正是徐工整机模块化思维下的典型代表。该车有效结合了全地面起重机地盘和履带式起重臂架,是目前全球起重能力最强的轮式桁架臂起重机,成功填补国内空白。

XCL800轮式桁架臂起重机(全地面和履带吊组合)

XCL800轮式桁架臂起重机(全地面和履带吊组合)

  工程机械行业整机模块化应用较为成熟,但零部件模块化应用尚有较大发展空间,下一步徐工将致力于在零部件层面搭建产品模块化平台,构建零部件通用模块库,提升产品兼容性、可靠性,降低用户成本。

  模块化的成熟运用,也将大力推动产品定制化的进程。

  定制化:

  未来,一定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企业才能够生存下去。起重机行业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难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企业必须加快定制化的步伐。

  近年来,徐工定制化进程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通过与客户的深度交流,充分了解客户施工工况、作业环境、使用习惯等需求,徐工成功推出了XGC88000、QAY1200风电专用型、XCD300牵引式起重机三款重量级产品,并深获客户好评。其中XGC88000一经出世,便头顶“全球第一吊”的光环,代表了履带式起重机门类产品的最高技术水平,荣获TOP50金手指奖,更是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代表入选CCTV《大国重器》纪录片。

QAY1200风电专用型

QAY1200风电专用型

XCD300牵引式起重机

XCD300牵引式起重机

XGC88000(4000吨级履带吊)

XGC88000(4000吨级履带吊)

  工程机械产品定制,目前更多的是高技术含量、大型设备的研发式定制,针对普通客户的私人定制难度较大、成本偏高。零部件模块化的推行,让大规模私人定制成为了可能。也许未来某一天,利用徐工电子商务平台,客户只需要借助电脑或移动终端,配置、选型、下单、购买,一键式操作,短时间内私人定制产品就能快速送到客户手中。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