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行业首创!小松钠离子电池电动叉车即将投入应用

日前,小松开发了一款配备钠离子电池的电动叉车概念机,并将于2024 年3月开始在客户施工现场进行验证性测试(PoC)。这是小松首次为设备配备钠离子电池,同时将钠离子电池安装在叉车上也属世界首创。小松表示,在即将进行的现场试验中,将根据新电池的性能及特性验证其最佳使用效果,以实现量产。

配备钠离子电池的电动叉车概念机

配备钠离子电池的电动叉车概念机

小松长期以来一直根据客户实际工作场所的需求推进产品电气化,不仅提供标准电池驱动的电动叉车,还提供采用免维护铅酸电池的型号,以及面向长时间、重负荷作业,配备锂离子电池的型号。

此次研发的钠离子电池虽然能量密度低,但能够满足快速充电的需求,因此可以通过频繁充电实现连续运行。同时,由于电池的循环寿命(可充电和放电的次数)较长,也延长了需要更换电池的时间间隔,从而降低了运行成本。此外,由于使用了地球上储量丰富的钠,保证了稳定的供应和未来成本降低的前景,具有显着的优势。

小松基于钠离子电池的特性,为低运转、轻负荷的施工现场提供了合适的选择,开发了这款概念机。该概念机采用小松1.5吨级电动叉车,配备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钠离子电池电芯,以及上海平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钠离子电池组。小松表示,通过增加电动叉车的选择,小松将加速所有工作场所的电气化进程,为减少环境影响和实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小松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小松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小松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小松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