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对话Donald Around Mantiri:深耕印尼市场十年,山东临工无惧竞争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近期,国内外工程机械上市公司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相关数据表示,无论是外资品牌或是国内品牌,都将东南亚市场,尤其是印度尼西亚市场视为一片热土。第一工程机械网“一带一路”报道组带大家来印度尼西亚看一下,在这里究竟什么类型的产品更畅销?哪类工程更有“钱”景?国内品牌走向海外要做好哪些准备?印尼矿山客户最关注什么……

对话Donald Around Mantiri:深耕印尼市场十年,山东临工无惧竞争

带着上述问题,我们专访了山东临工印度尼西亚区域经理Donald Around Mantiri,让他为我们揭秘山东临工如何赢得印度尼西亚市场: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改进产品、与当地代理商加深合作,做好售后支持及时解决客户痛点,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装、挖、平、压、运等矿山成套工程机械综合解决方案。

2024山东临工全球经销商峰会产品外展场

2024山东临工全球经销商峰会产品外展场

以下是采访要点:

D1CM:请做一下自我介绍,您主要负责什么业务?

Donald Around Mantiri:我来自印度尼西亚,我是山东临工印尼区域经理。目前我负责山东临工印尼加里曼丹婆罗洲的工程机械业务拓展。今天(10月24日)我们来到了山东临工工厂,向全球的客户,特别为我们印尼的矿山客户介绍更多的新品,包含我身后挖掘机、装载机、两头忙等工程机械设备。

D1CM:请问印尼当地的工程类型有哪些?

Donald Around Mantiri:在加入山东临工之前,我在经销商和煤矿开采行业有将近15年的经验,特别是在印尼加里曼丹的采矿领域经验丰富。我之前的业务拓展比较集中在煤炭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现在的重点是拓展镍矿开采市场。因为印尼的镍矿主要分布在苏拉威西岛,所以很多中国公司来这里投资,我们则是为这些投资者/建设者提供设备支持,而山东临工可以为客户提供成套解决方案。

D1CM:请问印尼市场畅销机型有哪些?

Donald Around Mantiri:山东临工在印尼市场的畅销设备有很多,挖机有20吨和30吨的,以及我身边的65吨产品;轮式装载机也很受欢迎,比如这款L989F,由于它的铲斗容量接近4.5方,更适合矿山作业工况。

D1CM:您怎么看印尼市场的竞争?

Donald Around Mantiri:大家知道印尼市场非常大,特别是最近几年发展比较快,印尼的挖掘机销量近6000台。我个人认为在印尼市场,山东临工的竞争者众多,然而,山东临工的优势比较明显,我们在采矿业这个细分市场深耕已久,通过多种形式提升产品质量,包括吸收引进沃尔沃建筑技术,过程中持续改善提升,保持与前沿技术接轨。山东临工在印尼市场已经发展十多年,这意味着当前我们只用专注在提高市场渗透率,同时,向更多的客户介绍山东临工的产品就足够了。

山东临工工作人员为印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

山东临工工作人员为印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

D1CM:您认为山东临工在印尼快速赢得市场的秘诀是什么?

Donald Around Mantiri:关于赢得市场的秘诀,我认为秘诀一是“以客户为中心”。秘诀二是持续改进提升产品品质。我们需要做的是多倾听售后服务人员的声音,为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及时给他们提供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要与客户保持紧密的联系。同时,我们还为客户提供了更多支持,比如客户中心,打造更多配件备件中心等等。

因为在矿山开采领域,充足的备件储备是最重要的指标。山东临工在这方面做了充分的考虑和布局,在海外市场的开拓过程中,如果没有充足的备件储备,将会有很大的麻烦。所以我认为,这是山东临工在印尼矿山开采领域快速打开市场的第三个秘诀。

D1CM:您怎么看山东临工为印尼市场提供的支持?

Donald Around Mantiri:实际上,对矿山客户来说,价格并不是他们真正考虑的主要因素,他们更关注配件备件是否充足。因为他们是按小时计算生产成本的,所以山东临工在印尼的一系列动作都很关键,包含成立子公司、与当地的经销商一起工作、增设更多的配件备件中心等等,这些也说明山东临工在印尼市场秉持的是长期战略,这成为山东临工海外市场发展的里程碑。

如今,山东临工已经来到印尼成立公司,与当地经销商开展合作,还与一些当地公司合作,打造更多的配件备件中心,为采矿客户提供充足的备件支持,同时还要评估当地客户的需求 为他们提供更适合的产品。基于这些,山东临工在印尼市场打造了一套高效的工作流程,比如以入股的形式与矿山用户开展深度合作等等。

D1CM:您认为当下印尼市场是机会更多,还是挑战更大?

Donald Around Mantiri:我认为印尼市场非常大,当前阶段还是机会更多一些。正如前面我说的那样,山东临工在印尼已经深耕十多年,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提高市场渗透率,让更多客户了解山东临工。由于我们为客户提供的解决方案是高效的,同时也是可靠的,所以我们还需要对客户进行适当的引导。

D1CM:在印尼如何落地山东临工2024海外发展战略?

Donald Around Mantiri:关于海外战略的实施,(2023年10月24日)山东临工发布的2024海外发展战略为海外市场的管理者指明了发展方向。

具体的策略包含:深入印度尼西亚市场,与当地的经销商展开合作。在发展中总结经验教训,为当地用户提供更合适的产品,尤其是轮式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和两头忙等品类。山东临工将通过不断的努力成为印尼市场的领导者。

眼下,印尼市场竞争的枪声已经打响,我相信山东临工也做好了准备。

想了解更多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请持续关注第一工程机械网后续的报道。

延伸阅读:

1. 专访海外经销商高丛林:揭秘山东临工掘金加纳的制胜法宝

2. 对话Donald Around Mantiri:深耕印尼市场十年,山东临工无惧竞争

3. 对话约旦经销商 Ali Odeh:揭秘山东临工“一带一路”的核心实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临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临工挖掘装载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临工B877挖掘装载机

临工B877挖掘装载机

合计 291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临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临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