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联重科联盟思享家:夯基蓄力,精耕致远!山西天远的多元化发展之道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精耕工程施工,三十余年蹄疾步稳。山西天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天远”)凭借多样化产品结构和专业的施工实力,日渐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成为山西吕梁地区远近闻名的综合性施工、筑路材料加工企业,拥有在建项目30多亿元。

山西天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山西天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从白手起家到资产过亿,从专注路桥建设到入局高机租赁,山西天远如何稳抓时机,一步步发展壮大?本期中联重科《联盟思享家》对话山西天远董事长李树林,一起探寻企业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时光追溯到1986年,二十岁出头的李树林从机械维修学徒工入行,初涉工程机械行业。一年后,他筹资购买了人生中第一台工程机械设备——一台二手推土机,从此投身于工程施工领域,开启了山西天远的创业之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李树林凭着诚实守信的企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施工质量,在吕梁地区树立起了公路施工建设领域的铁军形象。

山西天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林

山西天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林

三十年市场激荡沉浮,回首往事,山西天远董事长李树林十分感慨。他说,这些年做了两件大事:一件是进入了路桥工程建设领域,开启了新的人生起点;而另一件,则是与中联重科携手,成为联盟客户大家庭的一员,促使山西天远驶入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携手并肩,共赢合作劲推企业多元化发展

近年来,在吕梁地区的基础施工领域,尤其是路桥工程的建设发展中,山西天远为当地经济的飞速发展贡献了许多力量。三十年的专注、专业,使山西天远在业内持续领跑。

山西天远为当地经济的飞速发展贡献了许多力量

山西天远为当地经济的飞速发展贡献了许多力量

“这条长跑的道路上,中联重科功不可没。” 目前,山西天远有近90%的设备都是中联重科的,李总笑谈说:“除了中联重科不产的,他们的设备我们都有。”

李树林回忆道,2011年山西建筑行业迎来蓬勃发展期,山西天远开始为下一步的大规模发展蓄力。在工程施工行业,硬核的设备性能实力是一切的前提。经过市场调研,公司大胆创新产品结构,陆续添置中联重科起重机、强夯机、旋挖钻机等设备。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中联重科设备的整体优势和出色的产品性能,给了李树林很大的惊喜。“中联重科的产品质量过硬,服务支持及时,加上我的团队有许多精英人才,管理与安全措施到位,这让山西天远快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山西天远拥有的中联重科设备

山西天远拥有的中联重科设备

2017年,中联重科“客户联盟”正式成立,山西天远成为首批40家核心客户之一。依托中联重科集团优势构建的和谐、共赢“生态圈”,给山西天远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中联重科为山西天远提供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存量设备升级改造、新产品试用、金融支持、人才培养、商业信息共享等一系列服务,同时,帮助山西天远建立良好的业务联动关系,促进企业与联盟成员在重大建设项目上开展合作,共创共赢。

不仅如此,中联重科还携带130余台不同机种的工程机械设备入股山西天远,从工程起重机到桩工机械再到混凝土机械,极大地拓展了业务种类。自此,中联重科产品助力山西天远征战路桥工程,加码市政建设,探索基础工程……

公司获得的资质证书

公司获得的资质证书

正是源于李树林对诚信的坚守,以及中联重科设备的强力加持,山西天远“羽翼渐丰”。

公司先后获得了桥梁、隧道、公路交通工程等八类专业承包资质,以及建筑工程、石油化工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等五类总承包资质,拥有了对国内公路工程施工的直接承包经营权。

十余载春秋同心合力,山西天远携手中联重科先后参与了沿黄干线公路、太佳高速、临离高速、聚雅高速、祁离高速、307改线工程等多条高等级公路施工建设,服务对象涉及中铁三局、中铁十七局、山西路桥、中能建、山西省内各交通局以及县、市政府单位。无论是产品质量、保供实力,还是销售服务,山西天远都赢得了终端客户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公司美誉度不断提升。

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市场有需求,深耕要精作,发展有前途,细分选赛道。山西天远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做大做强工程施工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辟新领域,在高空机械租赁、材料加工等新赛道上跑出了“加速度”,开启了企业多元化发展的新篇章。

中联重科高机产品交付天远机械

中联重科高机产品交付天远机械

“多年的深入合作,中联重科的产品品质和市场口碑毋庸置疑,2018年我们计划进军高机市场,中联重科智能高机自然是不二之选。” 据李树林介绍,在设备首付比例、市场调研、公司运营以及后市场服务等方面,中联重科给予了山西天远极大的支持。在此基础上,依托多年积淀的行业发展经验和大客户资源,山西天远全资子公司——天远机械应运而生,正式闯入“高机圈”。

图片

“借助中联重科强大的品牌实力,有力地提升了我们在高机租赁行业中的地位,同时也让天远机械具有更加明显的行业属性。”天远机械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便打造了一家超5亿资产的大型高机租赁运营企业,一举斩获“中国高空作业设备租赁商10强”,被业内人士誉为近年来高机租赁企业中发展最为迅猛的公司之一。

在设备管理方面,天远机械的数千台设备均采用了中联重科的智租平台进行管理,大大提升了设备的工作效率,省时省力。截止至目前,天远机械的业务范围已从山西全域拓展到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国内多个地区。

天远机械的数千台设备均采用了中联重科的智租平台进行管理

天远机械的数千台设备均采用了中联重科的智租平台进行管理

勇于开拓市场的同时,李树林也非常重视公司的文化建设。他认真总结与中联重科合作后的管理经验,从打造企业文化入手,树立了“天道酬勤·行稳致远”的公司价值观,全面推动公司战略规划接地落实。如今,稳步做强的成长文化、不找借口的执行文化、全员受益的共享文化、守诺如金的诚信文化,已成为山西天远的主流文化内容。

山西天远承建项目施工现场拍图

山西天远承建项目施工现场拍图

创新谋突破,努力获成功。梦想的实现,需要实干。山西天远始终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将“务实、创新、拼搏、奉献”融于企业发展的血液和脉络。未来,山西天远将继续保持“服务全、技术专、工具强”的领先优势,与中联重科同心筑梦、互利共赢,为服务地方经济、增进民生福祉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华丽篇章!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推荐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ZS1212自行走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

中联重科ZS1212自行走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

合计 114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