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十年坚守不断“出圈” ,为什么临工好司机活动生命力这么强

当2013年4月,好司机活动启动时,没人想到它能连续举办十年,没人想到它能在多个国家落地推广,没人想到它的生命力这么顽强。

中国好司机旗帜

中国好司机旗帜

时代背景:擦亮行业前行的路标

21世纪以来,在基础建设大潮推动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全面发力,从产品、技术,到营销、服务,各方面奋勇争先,实现弯道超车,逐渐掌握主动权与话语权,形成多个家喻户晓、全球知名的工程机械品牌。

2022年中国好司机新疆站现场

2022年中国好司机新疆站现场

长达20多年的冲刺猛跑,除一往无前的气势和披肝沥胆的付出,还要保证不跑偏、不犯错,始终走在正确道路上。但市场变化风云莫测,经济周期跌宕起伏,只有那些基因最优秀、内心强大的企业,才能在保持速度与航向的同时,不断探索新价值、新模式,为中国经济贡献新思维、新动能。

持续十年的临工好司机活动,就是这样的标杆性探索成果,它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新路标、中国制造的新商道。

发出信号:从关注设备到关注用户

好司机活动诞生于两轮大周期之间。一方面销量高速增长导致市场过热,厂商与客户都在快速生长,遭遇需求骤降时,不得不猛踩刹车,无数人折戟沉沙,大批明星企业黯然离场。

中国好司机启动仪式

中国好司机启动仪式

回首当年,行业发展充满不确定性,主流厂商在激进与保守间纠结,很多从业者陷入迷惘,每个人都知道唯有创新才能突破前行,却发现前方已然没有“石头”可摸,未来之路只能靠自己探索。

好司机活动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启动的。2013年,一场酣畅淋漓的大型公益活动覆盖大江南北,率先打出“中国好司机”旗号,在社会上掀起“人人争当好司机”热潮,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极大震撼,无论厂商、经销商还是经营者、从业者,都仿佛从中看到一条通向未来之路,随着好司机活动的持续开展,这条路越来越清晰。

好司机活动聚焦工程机械操作手,率先从关注设备到关注人,对外发出明确信号,终端用户才是工程机械行业最重要、最需要关注的目标,回归“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逻辑,真正从“卖方心态”转变为“买方心态”,参照好司机活动开创的模式,不断下沉到终端用户身边,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与体验,帮忙解决实际问题、克服各种困难,和工程机械经营者、使用者共同成长,才能彻底消除人们对国产品牌的呆板印象,源源不断地把用户转化为客户。

勇开新局:以人为本驱动弯道超车

十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呈现出全新面貌,基本抛开对国际品牌的全方位模仿,而是牢牢抓住客户需求,不断强化自身的优势与特色,通过售后服务、客户关系实现弯道超车,在这方面,好司机活动先行一步,功不可没。

中国好司机在用户中形成了很好的口碑

中国好司机在用户中形成了很好的口碑

好司机活动以专业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为基础,率先推动操作手向职业化、正规化发展,呼吁经营者为操作手办理社保,提升职业保障,推广节能环保产品,倡导专业精神与职业道德,向社会输出正能量。这些理念要早于国家相关政策,且覆盖产业下游多种应用场景,包括大型企业的工程机械车队、专业建筑公司、施工企业、租赁公司、个体经营者、熟练操作手、学徒司机等,在好司机活动的直接示范与大力传播推动下,为广大从业者指明了生存发展、转型升级的方向。

随着行业管理逐渐完善,和国家对节能环保日益重视,好司机的学员,在正规化、专业化及节能环保等方面获得先发优势,产生更强的竞争力。部分学员通过聚焦细分市场、创办租赁公司、开展合作经营等方式,迅速扩大经营规模,成为冉冉升起的新兴力量。好司机学员的成功或优势,经过后续传播及口口相传,带动大批从业者走上相同或相似的发展道路,对提升行业职业化水平,增进基层劳动者整体素质,好司机活动都起到示范引领与推波助澜的良好作用。

实践驱动:提升全体系运营能力

2022年中国好司机新疆站合影

2022年中国好司机新疆站合影

十年来,好司机活动覆盖全国,从中心城市逐渐下沉到三四线,进入矿山、港口、铁路、钢厂等工况,到操作手最需要的地方去,把普及好司机理念和区域特点相结合,打造一场又一场令人难忘的精彩活动。通过一场场活动,向经销商及员工不断灌输“以客户为中心”、“全程全心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等理念,在活动中提升经销商的服务能力、运营能力、沟通能力。

全球破圈:输出中国品牌共赢理念

2015年泰国好司机

2015年泰国好司机

好司机活动最出乎意料的成果,是理念和模式成功输出海外,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公益活动。2015年启动泰国好司机,获得泰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点赞;此后东欧好司机连续举办六届,促使当地从业者高度认可中国品牌;2022年,哈萨克斯坦好司机顺利开幕,未来将在中亚、中东等多个国家展开。

好司机活动关怀一线劳动者、提升操作技能、普及节能环保、倡导公益事业等思路,与世界各国主流观念完全契合,落地实施不存在认知障碍,天生具有国际化基因。好司机活动成功出海,树立品牌自信、活动自信,激励了众多中国企业,在开拓全球市场中,把中国理念、中国模式、中国关怀等经验,和当地市场充分结合,极大提升了中国制造的海外竞争力。

坚守初心:向上向善永不止步

让世界更加信赖中国工程机械,信赖中国劳动者

让世界更加信赖中国工程机械,信赖中国劳动者

好司机活动,始于临工对工程机械操作手的关怀,从活动初期的轰动效应,到连续十年的坚守与付出,形成极为坚韧的理念动能与向上向善的活动势能,像灿烂星辰般划过行业天空,为埋头苦干的人们照亮了前行道路。

时代大潮风起云涌,随着未来趋势逐渐明朗,各大厂商与终端用户逐步“觉醒”,好司机活动继续前行,永不止步,作为一直在“破圈”的公益活动,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证明,继续向社会传播信心与信念,传递一种类似于石油人、铁路人、电业人的行业特质,塑造中国劳动者的高大形象,吸引全球操作手向我看齐。

工程机械行业需要好司机,一直培养好司机,永远倡导好司机,欢迎有志于当好司机的年轻人加入行业,期待更多从业者成为好司机,让好司机成为大国重器、基建狂魔的另一个标签,让世界更加信赖中国工程机械,信赖中国劳动者。

(来源:山东临工SDLG)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临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临工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临工E675H(国四)小型液压挖掘机

临工E675H(国四)小型液压挖掘机

合计 10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临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临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