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沃尔沃集团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沃尔沃集团2023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已正式发布,持续增长,沃尔沃集团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龙世德(Martin Lundstedt)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龙世德(Martin Lundstedt)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龙世德(Martin Lundstedt)

“2023年第一季度,沃尔沃集团营收继续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所有业务领域和所有地区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净销售额增长25%,达到1,314亿瑞典克朗,这是有史以来业绩最优的第一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增加57亿瑞典克朗,达到184亿瑞典克朗,利润率为14.0%(去年同期为12.0%)。资本回报率上升至30.3%(去年同期为25.3%)。 我们的行业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技术变革,良好的盈利能力对于我们继续在这方面增加投资非常重要。我们正在投资电池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以及内燃机。”

2023年第一季度,保持强劲增长

2023年第一季度(下同),净销售额增长25%,达到1,31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53亿)。受汇率波动影响,调整后的销售收入增长17%。

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84.0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6.81亿),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4.0%(去年同期为12.0%)。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不包括由于计提客车业务重组准备金造成的13亿瑞典克朗的负面影响。

报告的营业利润为171.0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5.56亿)。

汇率波动对营业利润产生的积极影响达到16.69亿瑞典克朗。

每股收益为6.35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46)。

工业运营部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50.0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4.00亿)。

工业运营部门的资本回报率为30.3%(去年同期为25.3%)。

沃尔沃卡车

沃尔沃卡车

关于沃尔沃集团

沃尔沃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发动机制造商之一,也为客户提供金融及售后服务全套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公司运营,提升生产力。创建于1927年,沃尔沃集团以可持续交通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打造未来社会。沃尔沃集团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全球雇员约10.2万人,服务全球190多个市场的客户。

2022年,沃尔沃集团销售额约为4,730亿瑞典克朗 (约合424亿欧元)。作为一家公众持股型公司,沃尔沃集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北欧证券交易市场上市。

来源:沃尔沃集团中国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沃尔沃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沃尔沃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沃尔沃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沃尔沃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