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宏信建发推动模架行业发展,高强盘扣脚手架标准审查会议在沪顺利召开

2023年4月8日-9日,由东南大学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宏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高强盘扣脚手架应用技术规程》(送审稿)、《高强盘扣脚手架构件》(送审稿)审查会议在上海举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七名专家组成审查团队,分别是同济大学应惠清教授(组长)、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于海祥教高(副组长)、中国华西建设集团刘新玉研高、浙江大学卓新教授、中建一局陈红教高、龙信建设集团程志军研究员、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明研高。东大郭正兴教授、朱明亮教授、宝钢中央研究院综合材料解决方案中心副主任王宝森、李丰滨等主编单位代表,宏信建发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张菊连等参编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审查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与市政工程产品应用分会(协会)副秘书长杨进春主持。

宏信建发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张菊连参会

宏信建发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张菊连参会

会议伊始,由杨秘书长介绍与会专家和领导。主编单位宝钢王宝森博士、东南大学郭正兴教授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由协会副主任汤亚军和秘书长顾泰昌发表讲话。汤主任回顾了协会从2015年标准化改革至今的发展动态,近年来标准项目逐年递增,在编项目突破了5000大关;另外,疫情对于协会带来了极大考验,协会研发了线上系统,经过三年的运行和升级,系统更加智能化、更加高效,在编项目均通过该系统进行无纸化办公,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便利。顾秘书长表示,标准化平台对新产品和新工艺的推广和应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东南大学郭正兴教授讲话

东南大学郭正兴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郭正兴教授对两本标准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首先介绍了国外高强钢钢管用于脚手架的情况,引出高强钢管脚手架的优点。之后对两个标准的编制历程进行了阐述:自2021年8月开始筹备,经过启动、初稿编制、征求意见、意见处理,历经3年迎来了此次标准审查。随后,郭教授从高强盘扣脚手架的体系介绍、材料性能、数值模拟、焊接性能、节点承载力试验、扣件韧性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现场专家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专家热烈讨论

审查专家组和代表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质询和讨论,讨论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专家团队从标准完整性、合理性、准确性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建议,最终形成了审查意见。应惠清组长宣布两个标准顺利通过审查,规程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规范了600MPa 级高强盘扣脚手架在工程建设行业的应用,促进了工程建设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会后,东大郭正兴教授和宝钢李丰滨研究员对七位专家、各位会议代表为这次审查会付出的努力表达感谢,并对承办方宏信建发给予肯定。

与会专家参观宏信建发金山基地

与会专家参观宏信建发金山基地

9日下午,中国华西建设集团刘新玉教高、浙江大学卓新教授和东南大学朱明亮教授一行莅临宏信建发金山基地。宏信建发结构工程师高亚琳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模式和主营产品,重点介绍了新型模架系统产品构件、研发技改和技术研究等。随后,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张菊连、生产制造部陈韬带领专家们参观了产品堆场和自动化制造车间,专家们兴致勃勃地与张总沟通探讨产品的生产、加工和应用问题。最后,专家们对宏信建发坚持产品质量、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认可。

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高强盘扣脚手架产品和应用技术规程审查的顺利通过,意味着钢铁材料的减量化应用、工程建设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为未来产品和技术的方向。本次审查会议上,与会领导和专家积极探讨,发表意见,提出见解,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源: 宏信建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