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厉害!柳工这个外籍员工获广西“金绣球友谊奖”

近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总监盖里•埃德蒙•梅杰荣获2022年度广西“金绣球友谊奖”,成为柳工第三位获得该奖项的员工。广西“金绣球友谊奖”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表彰奖励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人才和友好人士而设立的奖项,表彰周期为2年一次。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总监盖里•埃德蒙•梅杰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总监盖里•埃德蒙•梅杰

盖里来自英国,2011年加入柳工,担任工业设计总监。在加入柳工前,他曾就职于世界领先的工程机械企业,拥有丰富的工业设计经验和深厚的业内影响力。而彼时中国的工业设计发展还处在萌芽阶段,柳工也尚未形成系统的工业设计体系,是什么让这个英国小伙不远万里而来?

臻于至善,助力柳工工业设计腾飞

工业设计是产业链创新链的源头。让新技术转化成更符合客户需求和现场应用的新产品,同时全面改善和提升现有产品品质,是工业设计的魅力所在。

2011年,为了改变在工业设计方面相对薄弱的现状,增强产品开发中工业设计的战略构思、产品线之间的协调发展,柳工决定成立工业设计中心。时任柳工研发副总裁大卫·闭同葆经过多方努力,将目光锁定在专业能力突出的盖里身上。柳工对产品品质的严苛把控和对创新的执着追求打动了盖里,他决定接受柳工伸来的橄榄枝。2012年,柳工在英国正式组建了欧洲工业设计中心。 

工作中的盖里

工作中的盖里

加入柳工后,盖里在工业设计领域大展拳脚。为解决工程师无法初步查看设备外观效果的问题,盖里提出了“虚拟样机”的解决方案,即通过专业设计建模软件,工业设计师可较短时间内在电脑中建造虚拟样机,用来进行初步的外观评审,还能依据新的设计实时修改虚拟样机,省时省力。

此外,盖里和团队还建立了从手绘草图、三维曲面建模到虚拟样机的一套完整严谨的工程机械外观设计流程,柳工各产品线的产品得以形成一致的家族形象,极大地增强了柳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自2011年以来,盖里带领工业设计团队完成了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叉车等产品的整机外观和驾驶室内饰、产品标贴美化设计。他与团队设计的新一代装载机外观大气稳重,处处体现新时代的工业美。

客户至上,于细微处见功夫

盖里和团队

盖里和团队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像盖里这样始终倾听客户心声的研发人员。作为工业设计总监,盖里始终将柳工的核心价值观铭记于心,坚持客户至上,创造性解决客户问题。2013年,在一次走访中,有用户反馈“希望可以不侧身也能看见铲刀在地面上的作业情况”。于是,驾驶室视野优化成为了柳工4180D平地机的研发重点。如何在保证驾驶室主要结构滚翻保护架有足够强度的同时达到最优视野,盖里带领团队开创性地提出了五立柱驾驶室结构结构,并经过多次优化后顺利通过了防滚翻安全认证。2019年,造型美观、拥有360°全方位视野的柳工4180D平地机荣膺红点产品设计大奖,这是柳工乃至中国建筑设备行业首次获此殊荣。

柳工TD-16N推土机

柳工TD-16N推土机

始终倾听客户心声的理念也同样在TD-16N推土机项目中产生了耀眼火花。2014年,TD-16N推土机正在设计研制。“从驾驶室下车时,容易在沾满泥土的履带上跌倒,同时在驾驶时为了观察铲刀两头不断转动脖子,长时间容易引发颈椎职业病,这是推土机行业的共性问题。”客户希望能在柳工的身上看到改变。盖里与时任技术总监爱德华带领团队从上车路径、驾驶室结构、视野等进行综合分析并构建概念方案,为证明理论和实际的一致性开展了原型机建造验证。2018年7月,TD-16N推土机首台样机在波兰下地,得到了测试机手们一致称赞,并在展会上收获客户的点赞。最终,TD-16N推土机亦不负众望地为柳工再次斩获红点奖。

柳工TD-16N推土机斩获红点奖

柳工TD-16N推土机斩获红点奖

随着数字浪潮席卷而来,工业设计的内涵也在不断扩大,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日益深度融合,对设计者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盖里与他的团队成员也将不断创新突破,直击产业痛点、紧贴市场需求,用设计点亮“智”造之美。

(来源于柳工机械LiuGong)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柳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柳工推土机推荐全部机型 >
柳工B160C推土机

柳工B160C推土机

合计 525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柳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柳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