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赋能检验检测高质量发展: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盛大启幕

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2022年12月26日,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检测”)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中机检测东花园试验基地盛大启幕!

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建友,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院长刘勇,中能国电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一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发展部部长黎晓东,怀来县县委书记贾兵,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志坚,以及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中星等受邀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北京理工大学、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新形势下,绿色发展早已成为全球共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健全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对此,为积极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战略计划,进一步提高中机检测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检测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内燃机、汽车和工程机械行业专、精的服务质量,加快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中机检测投资建设了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配备了重型商用车底盘测功机、发动机台架及CVS分析系统等,检测能力覆盖了商用车用发动机排放及性能检测、非道路发动机排放及性能检测和商用车整车排放及性能检测等。该检测基地包含二期建设全覆盖商用车公告能力,兼顾研发试验能力以及工程机械、民航地面设备、环保设备及其零部件委托和特需业务的试验能力。建设集标准、认证、检测、技术服务及产业孵化等全价值链“一站式”检测能力平台。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建友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建友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建友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对此,我们应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要积极寻找和推进实现双碳战略的路径与工作举措。作为工程机械和汽车等整机产品的重要核心的发动机,其技术的发展代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是产业链绿色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一环。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的成立,正是对包括工程机械在内的机械领域,提升制造业水平,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战略性贡献,更是贯彻落实国家绿色战略的实现的重要举措。

李建友副会长提出,希望未来中机检测能够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积极协同,紧扣产业链服务链,担好责,履好职,充分发挥第三方服务职能作用,体现实验室的能力水平,强化国家平台的建设,严把质量关,持续推动行业进步,从而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表示,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机排放实验室的揭牌是一个新的标志,标志着中机检测为行业的服务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制造大国,进入十四五以来,平均每年的发动机产量超过8000万台,总功率突破了28亿千瓦,汽车、动力、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小型公用汽油机等匹配率占领全球的1/3以上。这些离不开检测提供的保障,接下来,希望在内燃机的热效率与零排放方面携手共进,融合到新能源板块,使动力更加多元化。

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发展部部长黎晓东

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发展部部长黎晓东

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发展部部长黎晓东表示,中国机械总院是以装备制造业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为主业的科技型中央企业,目前在先进制造领域,大力发展新型制造技术,成为支撑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铸就了国际竞争新优势,多年来,始终面向世界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挑国家9项卡脖子关键技术研究。

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项目,是近年来最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是中国机械总院落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引领技术创新,服务能力再提升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希望未来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继续深入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提出的质量强国战略,深化创新驱动,以更开放的姿态和更坚定的信念,匠心耕耘,在整车和发动机排放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怀来县政府县委书记贾兵

怀来县政府县委书记贾兵

怀来县政府县委书记贾兵表示,中机检测落实总书记双碳战略,助推工业制造、汽车工业制造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行动和重要的举措,这也是怀来县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中的大事。

中机检测作为首批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始终坚持科学准确、规范严谨,廉洁公正、优质高效、创知名检验品牌,扎根怀来40余年,已经具备了30余项检测资质是国内最具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之一,为我国汽车及工程机械行业的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建成投用,必将对行业的发展,为我们行业的落实双谈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未来,怀来也将立足职能,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与中机检测彼此支持,为中机检测提供各有力服务和帮助,为项目的发展进一步保障。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志坚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志坚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志坚表示,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项目,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为目标,以服务我国装备制造业整机及发动机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立足点,充分发挥中机认检在行业资源、技术服务、人才团队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在排气污染物控制的方法研究和核心检测技术进行攻关,致力于打造发动机及整车产品的国际一流实验基地,进一步助推天然气工业节能减排。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铁坚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铁坚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铁坚表示,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的建设,是中机检测在排放检测领域迈出的又一步坚实的步伐。接下来希望玉柴和中机检测双方在低碳以及清洁高效的内燃机开发测试方面建立深厚合作,助推整个行业朝绿色、低碳、清洁、以及智能化方向发展。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刘勇院长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刘勇院长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刘勇院长表示,中机检测作为我国唯一专门从事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民航地面设备、环保机械等产品试验检测,科研开发和行业服务的大型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行业有着重要而独特的影响力,其不懈开拓的创新精神,优秀的专业能力和周到的服务保障,已形成良好的品牌信誉。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与中机检测已有多年合作关系,从工程机械产品试验,逐渐发展到军品装备、军贸装备、无人产品、民用车辆等各个领域,并在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是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重要的合作伙伴。

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揭牌大会隆重举行,标志着中机检测实验研究能力得到进一步补充完善和提升。为提升中机检测的科技创新能力,履行总院提出的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力、服务型产业引领力和制造强国支撑力提供了新动能。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机检测执行董事刘中星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机检测执行董事刘中星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机检测执行董事刘中星表示。作为国内权威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中机检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双碳行动,努力扩充排放类检测能力,打造行业标杆企业,助力内燃机行业碳达峰战略目标实现。

揭牌仪式盛大开启

大会最后,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彬、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院长刘勇、怀来县县委副书记冯占武、中国机械总院行业发展部部长黎晓东、中机认检总经理牛海军、中机检测执行董事刘中星、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铁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董学冬共同开启揭牌仪式,为此次大会画上圆满句点。

图片

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盛大启幕

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盛大启幕

同时,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机检测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送上了特殊的纪念品,并祝愿双方能够持续保持紧密联系,一道在促进行业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前行。

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现场

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现场

如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已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作为首批国家级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启动,不仅扩充了排放类检测能力,更将成为推动我国汽车和发动机检测领域“碳达峰”战略落地的领头羊和主力军,为汽车和发动机排放检测树立新的标杆!东花园试验基地圆满落地,是中机检测十四五规划的重点的基地,承载着向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重要使命。

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现场

中机检测东花园发动机和整车排放实验室现场

未来,中机检测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面向新需求,面向国际化,抓住机遇,适应行业发展,为行业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