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征战世界杯,细数中国工程机械参赛战队

“我为中国企业的亮眼表现点赞!”

近日,由中国企业参与设计建造的卡塔尔世界杯主会场卢赛尔体育场投入使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1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放眼世界,中国对外投资和工程承包遍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广受各国民众欢迎。我相信‘中国制造’‘中国建造‘将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四年一度,全球规模最大,设计标准最高,最环保、低碳、绿色,斥资两千多亿美元在沙漠中建设新城市...,尽管今年中国队并未到场参赛2022卡塔尔世界杯,但在这场可以说“壕”无人性、工程建设难度极其复杂的卡塔尔世界杯赛场建设中,却遍布中国工程机械队的身影。

卡塔尔世界杯主会场卢赛尔体育场

卡塔尔世界杯主会场卢赛尔体育场

徐工:超过660余台设备投入8座场馆建设,近百人服务团队深入一线。

自世界杯开工后,徐工队先后投入起重机械、挖掘机、装载机、道路机械等十余类设备全面参与建设,并为该项目提供了近百人的服务团队驻点服务,全程共计超过660余台徐工设备先后参与到卢塞尔体育场、海湾体育场等卡塔尔世界杯全部8座体育场馆的建设。

图片

徐工工程机械设备施工现场

徐工工程机械设备施工现场

低碳、绿色同样是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向外界的承诺。徐工队及参建的中国企业仔细研究标准规范,优化项目设计,在974体育场建设中,场馆由974个集装箱拼装而成,充分体现了“绿色”“可再生”理念,数台“钢铁勇士”徐工XE470D挖掘机以长时间高强度的作业,为这座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可以完全拆解的场馆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三一:近百台各型设备,出勤率95%以上,8座世界杯场馆全部参建。

在为期5年的建设中,三一派出近100台各型设备参与了全部8座世界杯场馆施工,包括15台汽车式起重机、5台220吨和600吨全路面起重机、30台大型挖掘机、5台泵车、20台搅拌车、3台旋挖钻机和8台正面吊等参与了场馆和周边的建设工作,总体出勤率95%以上。

阿图玛玛球场,三一全地面起重机吊装钢索结构和看台

阿图玛玛球场,三一全地面起重机吊装钢索结构和看台

卢塞尔球场,三一挖机土石方作业

卢塞尔球场,三一挖机土石方作业

在世界杯的全部8座顶级体育场的建设中,“三一队”无一缺席。高精度的三一起重机在吊装大量钢结构和玻璃结构方面得心应手;对于球场的混凝土作业,三一泵车和搅拌车实现完美匹配,总计连续作业120万方混凝土无故障,其中地基浇筑作业72小时不停机,无愧于世界泵王;面对当地的高强度岩石,三一挖掘机装上破碎锤和切割锯等属具便能轻松搞定,历经卡塔尔当地沙尘暴和极端温度的考验,三一圆满完成任务。

中联重科:8台TC8039-25主力塔机全方位覆盖,70米高空“云端运球”。

四年“沙场”高效施工,从2018年初中联重科塔机进驻项目开始施工,到2021年12月完成封顶后撤出,中联重科8台TC8039-25塔机,按照建筑物外围均匀分布,全方位覆盖整个项目,承担了整个项目大部分物料的吊装,平均单台塔机累计有效工作时间超过15000小时。

2018年初,中联重科TC8039-25塔机群进驻项目开始建设

2018年初,中联重科TC8039-25塔机群进驻项目开始建设

中联重科塔机与卢赛尔体育场携手并立

中联重科塔机与卢赛尔体育场携手并立

赢得竞标只是拿下了“入场券”,更重要的是如何在赛程中“踢好球”。据介绍由于卢赛尔体育场建筑主体高度高,体育馆的外端面不规则无法提供附着,对塔机的独立高度提出了很高的需求,需超过86.7米,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中东非洲区经理任杰表示:“施工时很多构建都需要高空对接拼装,中联重科在70米的高空进行钢结构安装犹如刀尖上的舞蹈。”

卢赛尔体育场主体为钢梁结合混凝土结构,使用钢量10万吨,层膜结构达4.5万平方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在长达四年的施工中,历经繁重的吊装,以及高温、沙尘等恶劣施工条件等考验,中联重科凭借硬核实力圆满地打好了“这场比赛”。

中铁装备:3台盾构机勇担卡塔尔“盾构先锋”,日最高掘进、月最高进尺均再创佳绩。

中铁装备自世界杯项目开建后,先后派出中铁681号、中铁1092号和中铁1093号共计三台开土压平衡盾构机奔赴卡塔尔一线。

中铁装备盾构机

中铁装备盾构机

其中中铁装备根据项目地质特点针对性打造的“中铁681号”开挖直径4.43米,于2019年2月3日始发,并于2021年2月3日全线贯通,在整个掘进区间创下了单日最高掘进34.1米,单月最高进尺684.9米的优异成绩,提前半年完成了项目隧道掘进工作,为世界杯期间多哈能够切实解决城市“冬季防涝”难题提供了扎实的市政保障。

盾构机下线仪式

盾构机下线仪式

2022年3月,“中铁1092号”“中铁1093号”相继始发,分别应用于Wakrah-Wukair排水隧道项目,里程为5.9千米和7.2千米的两段隧洞,目前两台设备已累计掘进6.3千米,并创下单日最高进尺35.2米,单月最高进尺604.3米的佳绩,该项目作为“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的一部分,旨在缓解当地的排污压力,保证多哈在世界杯周期之后能够稳固实现可持续的优质生态环境建设。

中铁装备盾构机贯通现场

中铁装备盾构机贯通现场

潍柴:14台350kVA发电机组,484辆潍柴亚星客车,以及各类搭载潍柴发动机的工程机械设备燃爆世界杯。

14台潍柴350kVA发电机组为卡塔尔绿茵球场送去环保“绿电”,484辆潍柴亚星客车更是潍柴针对卡塔尔温度高、风沙大的复杂环境专门开发和优化适配车型同时派驻专业人员现场服务和培训当地司机以保障车辆在世界杯期间高效运营,包括在建设期间搭载潍柴发动机的重卡、起重机、混凝土搅拌车等各类工程机械设备穿梭忙碌在卡塔尔世界杯的各处。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世界杯开赛期间,卡塔尔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是卡塔尔首个全容量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14台潍柴350kVA发电机组高效可靠、启动迅速、节能环保作为整个光伏电站的应急电源为光伏电站的应急供电保驾护航。

图片

484台客车更是承担起运送球迷、嘉宾接驳任务,其中24辆亚星新能源客车运行在多哈机场到市区之间车载侧边玻璃镶嵌大屏幕内置电视流动实时显示比赛实况,时刻保障车辆在世界杯期间高效运营。

潍柴亚星新能源客车

潍柴亚星新能源客车

玉柴:153台发电机组电力十足,硬核实力护航顶级赛事。

卡塔尔建设的多个球迷营地中,其中三个球迷营地所需要的153台发电机组全部搭载玉柴发电动力,包括58台1000KVA发电机组。

图片

玉柴机器发电机组为球迷营地供电

玉柴机器发电机组为球迷营地供电

为更好服务这场世界顶级体育赛事,结合卡塔尔炎热干燥、多风沙的特殊地理环境,玉柴对这批配套动力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包括使用适应沙尘环境的空气滤清器等,以确保发电机组在当地气候条件下仍能稳定、高效输出电力,目前153台玉柴发电机组正在高效可靠地运行。

除了发电动力,在赛场和各大营地之间还有500多台搭载玉柴发动机的中国客车正在往来穿梭,其中包括今年出口卡塔尔的90台玉柴燃气动力。同时为确保卡塔尔世界杯服务万无一失,玉柴还派出了专业的服务保障团队,最早一批服务保障人员早已提前到达卡塔尔,进行发电机组的安装调试以及客车的保障服务。

宇通:126人精英团队,888台纯电动客车打造世界级体验。

888台宇通纯电动客车组成的“绿色军团”承担起各国官员、媒体、球迷到球场场馆的接驳保障任务,高水平团队打造世界级体验和全世界球迷共赴热爱。

宇通纯电动客车

宇通纯电动客车

从2022年初,宇通最早一批服务保障人员在卡塔尔已经驻守长达九个月时间,基于整个顶级赛事实际运营场景和卡塔尔客户的需求,并在考虑疫情防控的需求下,宇通组建了共计126人的庞大服务阵容,其中包括从亚洲区、中东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等全球各地抽调的65名精英以应对各种挑战。

宇通纯电动客车

宇通纯电动客车

以达成“零故障、零安全事故、零抛锚、零投诉”的保障为目标,宇通海外驻点直服团队已完成配件储备工作,及所有车辆的保养和预防性维修检查工作,同时完成了2000多名驾驶员的培训工作,确保驾驶员熟练掌握纯电动车辆的驾驶系统,宇通用实力全程保卫好“球门”。

除了上述提到的装备战队以外,包括山东临工出口卡塔尔的装载机以及其他中国工程机械都有参建。中国队虽然缺席了本届世界杯,但世界杯建设上并不缺少中国元素。

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