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技术装备明星产品出道首秀(八):中段组装——焊接设备

在众多的中段组装工艺流程中,焊接作为锂电生产中必不可少却又直接导致粉尘污染的难点工艺,其装备的技术水平能够直接决定整条锂电产线的生产效率和成品率。三一技术装备面对这一锂电设备痛点,创新研发了一系列技术,诞生出一批令人耳目一新的产品,实现了产线的高效安全生产。

1.  预焊裁切机     

三一技术装备预焊裁切机

三一技术装备预焊裁切机

预焊裁切机的主要作用是将极耳进行超声预焊及裁切,以使后续激光终焊时无气泡及虚焊。三一技术装备设计的预焊裁切机,在保证焊接和裁切位置精度达到行业先进水平的同时,生产效率可达40PPM以上,足以匹配后续工序生产效率,保证整线得以高速运作。

2. 极耳转接片激光焊接机

三一技术装备极耳转接片激光焊接机

三一技术装备极耳转接片激光焊接机

该设备将极耳和转接片焊接、转接片和顶盖焊接等工序集成于一体,简化了机台数量,减少了70%的设备占地面积,同时优化了电池搬运的过程,也就降低了电池损伤的风险。三一技术装备创造性地采用了极耳激光焊接替代超声波焊接,解决了业内超声波焊接无法避免的虚焊问题,在提高电池的质量及性能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3.合芯包膜机 

裸电芯在入壳前需要四面包裹Mylar膜进行保护,以使接下来入壳工艺中不易被划伤。相较于行业传统的卧式热熔包膜工艺,三一技术装备合芯包膜机采用了立式贴双面胶包膜的创新工艺,一举解决了入壳封口焊接时易导致拉丝爆点的痛点。与此同时,三一的设备采用冶具上下循环式布局,取代了行业传统的转盘式布局,直接将生产效率提升至20PPM以上。

4.  入壳预点焊机     

三一技术装备入壳预点焊机

三一技术装备入壳预点焊机

在裸电芯入壳环节,如何安全高效稳定地将柔软的电芯装入坚硬的铝壳,一直是业内孜孜探寻的重点问题。三一技术装备的入壳预点焊机具备压力实时监控功能,通过自动对中系统及对壳口施加保护,使得电芯能够安全稳定入壳。其次,高效的铝壳清洁、焊接除尘系统,能够保护电池在该工序中不受粉尘、杂物的污染,提高成品率。

5.  顶盖焊接机     

三一技术装备顶盖焊接机

三一技术装备顶盖焊接机

铝壳的顶盖与壳体被牢牢焊接成为一体,使电芯彻底封闭,才能真正保护好电芯。三一技术装备将焊接夹具做成浮动结构,上定位与上保护盖集成在一个组件,并在机台上集成了焊缝检测及翻边辊压,提升了生产效率且节约了占地面积。此外,涡轮式同轴吸尘和环形激光焊接技术,在保证了焊接良率的同时,可将焊接速度提升至220mm/s以上。

6.  氦检机     

三一技术装备氦检机

三一技术装备氦检机

为了检测电芯密封性,避免出现因电解液挥发、水分渗入、鼓胀等原因导致电芯性能下降乃至爆炸起火,氦检的工序可谓必不可少。三一技术装备氦检机采用多芯同检技术,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节约了氦气消耗量,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高度自动化的单电芯复检措施,无需人工复检流程,也从源头上杜绝了可能的隐患。

7.密封钉焊接机   

三一技术装备密封钉焊接机

三一技术装备密封钉焊接机

经过二次注液后,才能完成电芯铝壳密封,使其内部不再受外界污染物和气体的干扰,保证安全正常使用。三一技术装备密封钉焊接机创新采用了循环线形式,针对注液口清洁度这一严重影响焊接良率的行业痛点,采用200W激光器及振镜清洗,再搭配除尘机,解决了这一问题。设备使用1000W激光器搭配摆动焊接头,在保证了60mm/s的焊接速度同时,还提高了电池的合格率,并使生产效率达到了20PPM以上。

来易购机三一专场,千元现金等你来领

来易购机三一专场,千元现金等你来领

来源:三一技术装备有限公司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