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一个项目就要拆除230台,新建76台!风电“以大代小”大有可为

近日,龙源新疆公司达坂城440MW技改增容扩建项目取得立项批复。该项目计划拆除230台老旧机组,拟新建59台单机为6.25MW、10台单机6MW和7台单机1.5MW的风电机组及相关配套储能工程。

1988年,辽宁省内首批风电项目之一的沈阳东方三期风电项目并网投产,项目安装有10台0.55兆瓦风电机组,运行至今已超30年,机组老年化问题严重,故障率常年居高不下,项目年发电小时数不足500小时。2020年,在多方支持下,项目启动了“以大代小”技改方案,拆除了原有的10台0.55兆瓦风电机组,新建3台1.5兆瓦风电机组,如今,项目已成功并网,年发电上网小时数可达2527小时,每年将带来约740万元的增量收益。

这是全国启动的首个“以大代小”风电技改项目,项目的成功和相关政策的逐步完善,掀开风电“以大代小”技改热潮。

根据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调研,“十四五”期间,运行时长超过20年的老旧风电场规模约90万千瓦,运行时长超过15年的老旧风电场规模将超过3000万千瓦,风电升级改造市场空间广阔、潜力大。

记者不久前统计了近2年启动的“以大代小”技改项目中标情况,具体如下:

全国“以大代小”风电项目中标统计

全国“以大代小”风电项目中标统计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