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市场发展

近些年我国对于基础设施建设很重视,并且出台了一些列的相关政策来完善建设基础设施,银行业也在加大力度支持基础设施的建设。

近日,自然资源部等7部门印发《关于加强用地审批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通知》(下文简称为“通知”),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用地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做优交通、能源、水利等项目前期工作,提升用地审批质量和效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基础设施市场分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7.1%,增速比前5个月加快0.4个百分点。基础设施建设是稳投资的“压舱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稳住经济大盘,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其中,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是重要内容。

《通知》指出,加强用地空间布局统筹。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对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指导作用,统筹协调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的用地需求。经工程可行性论证、已确定详细空间位置的,在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上明确具体位置、用地规模及空间关系。基础设施市场分析提到,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依据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等空间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和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选址选线工作。

《通知》要求,改进优化用地审批。简化用地预审阶段审查内容。涉及规划土地用途调整的,审查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允许调整情形,不再提交调整方案;涉及占用生态保护红线的,审查是否符合允许占用情形,不再提交省级人民政府论证意见。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指导督促各地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基础设施市场分析中提到业内专家认为,重大项目建设周期长、投入资金大,除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托底外,还需要商业银行以项目贷款的形式给予配套资金支持。

7月31日,农业银行在国开基金1.38亿元资本金投放到位的第一时间完成苏台高速公路(二期)项目1.32亿元贷款投放,实现全国商业银行首笔基础设施基金项目配套融资。

不管是国家政策还是银行业都在支持发展基础设施的建设,近日也出台了基础设施的相关通知要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