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国机集团机械工业纪念日:科技创新自立自强 服务支撑行业发展

编者按:

作为机械工业领域的国家队,国机集团以“引领机械工业发展、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为己任,传承机械工业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再创机械工业辉煌。一代代国机人接续创新创造,矢志科技自立自强,以敢为人先的魄力、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在各个时期,肩负历史重任,勇闯科技前沿,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填补一个个空白,为建设制造强国不懈奋斗。

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广大国机人在接续奋斗中,传承机械工业优良传统的故事,感受集团在科技创新领域,为解决行业“卡脖子”和短板技术问题、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的国机力量。

国机集团宣传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国机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围绕工业基础研发与高端装备制造等技术领域,大力锻造发展长板,巩固发展优势,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国机集团以创新为不竭驱动,秉承并强化原30家转制院所的科研力量与引领作用,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持续服务支撑行业发展,助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在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工艺设备等领域,攻克了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众多科研成果,为核电、石化等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国机集团以创新为不竭驱动

国机集团以创新为不竭驱动

此外,国机集团充分发挥主机企业优势,以“设计+制造工艺+基础零部件”同步研发模式,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集团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牵头成立重大装备关键基础零部件创新联合体,充分发挥转制院所作用,联合企业内外部多方力量,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目标,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创新联合体建设运行。成立以来,创新联合体承担了一批国家及行业急需的“卡脖子”技术攻关任务,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多项成果实现应用。

国机集团拥有5个综合甲级设计资质,40个甲级及以上勘察设计资质,23家行业、专业、专项甲级设计单位

国机集团拥有5个综合甲级设计资质,40个甲级及以上勘察设计资质,23家行业、专业、专项甲级设计单位

目前,国机集团拥有5个综合甲级设计资质,40个甲级及以上勘察设计资质,23家行业、专业、专项甲级设计单位。5家企业入围2021中国工程咨询机构百强。近十年来,累计制修订900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重大装备工业工程设计、行业规划、城市规划、汽车工业工程设计、医疗与养老建筑设计、工业园区规划与设计等众多业务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突出业绩,创造了新中国工业建设和城市建设领域的多项“第一”。

国机集团将继续扛起振兴实体经济的使命和重担

国机集团将继续扛起振兴实体经济的使命和重担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国机集团传承“守实业、树匠心、兴所长、永创新”的机械工业优良传统,深入践行央企责任,立足产业报国,扛起振兴实体经济的使命和重担,服务支撑行业发展,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贡献国机力量。

(来源:国机集团)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