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交西筑:提高工艺创新能力,挖掘设备潜力

为了提高产品的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并且使公司的生产制造向着智能化迈进,2020年西筑公司引进的首台“箱体焊接机器人”,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和使用,焊接机器人专业组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通过提高工艺创新能力,拓展了“箱体焊接机器人”的功能和应用范围,极大的提高了“箱体焊接机器人”的设备利用率。

箱体焊接机器人设计图

箱体焊接机器人设计图

“箱体焊接机器人”在原箱体装夹的过程中,对箱体法兰的张紧力不足,且不能保持两侧对称装夹,焊接机器人专业组通过创新设计制作出四爪卡盘装夹装置,解决了夹紧力不足和不能保证装夹对称的问题,试验效果良好,提高了装夹效率,节省了焊接辅助时间。还通过轨道的长度,增加设计制作了箱体之间的连接支架以及更新了焊接数据库,实现箱体的自由拼接,并且拼接后整体一次性自动焊接,完成了双箱体、三箱体的焊接。

箱体焊接机器人

箱体焊接机器人

经统计,经过机器人焊接专业组的工艺创新和改进,变位装夹能力提升了300%,设备利用率提升了200%,节省的改造经费、人力成本及易耗零件成本共计在65万元以上。并且“箱体焊接机器人”工作站产品库扩展了10类,扩大焊接加工范围4倍以上,大幅减少了人工施焊,让焊接质量提升一个台阶。

作为西筑公司首台应用型焊接机器人,其应用效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西筑公司下一步将陆续调研搅拌锅壳体焊接机器人、龙门式框架焊接机器人、涂装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有着积极帮助和指导意义,为西筑公司智能制造迈向一个更高台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中交西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西筑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西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西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