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知识课堂】让挖掘机无惧夏日高温挑战之空调篇

三伏天来了,热浪滚滚。

挖掘机在作业过程中常由于高温而产生多种故障,它也需要一系列的保养维护,才能有效减少设备故障的产生,保证性能和施工效率。

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在高温环境下如何给设备“防暑降温”。今次,我们先来介绍“空调篇”。

让挖掘机无惧夏日高温挑战之空调篇

让挖掘机无惧夏日高温挑战之空调篇

一、高达40℃的气温,保持清洁舒爽的操作环境,需要定期清洗更换过滤器

在酷热夏季的工地上,往往尘土飞扬。一个清洁舒爽的操作环境对机手的健康和工作效率十分重要。夏季使用空调时,应记得全面检查驾驶室空调系统,包括空调滤芯滤网是否过脏、散热器是否有异物等,做到定期清洗更换,保证空调的制冷效果。

二、空滤定时及时清洗或更换

挖掘机的空调要定期维护,空调过滤器一般每500小时清洁1次,如果长期在灰尘较多的环境下工作,那需经常清洗。当过滤器上有太多的灰尘或者其他杂质时,会堵塞滤清器网眼,使空调制冷效果降低。当然过滤器也必须要根据情况进行更换最佳。

三、冷凝器片杂质清洗检查  

除了空调过滤器需要定期清洗,还必须要清洗和检查空调冷凝器片,上面的泥土、粉尘等杂质应及时清洗,防止空调冷凝器堵塞,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

四、空调其它杂质灰尘的清理  

此外,还要注意清理空调的其它杂质灰尘,例如去除散热片上的灰尘,因为散热片上的灰尘过多,会增加发动机耗油量;空调进风口处的杂物也要及时处理,杂物多了会堵塞进风口,从而导致空调出风量变小。

(本文来自:日工石油)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