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中联半年净利均“大腿斩”,徐工机械却称全年营收要增长,底气何来?

无论是三一重工亦或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均在60%至80%之间。

徐工挖掘机

徐工挖掘机

7月18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徐工机械(000425.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预计2022年销售收入845亿元,增长0.2%

在徐工机械宣称2022年全年业绩平稳的同时,同行业公司业绩却如同“过山车”,2022年上半年业绩纷纷“膝斩”。无论是三一重工(600031.SH)亦或中联重科(000157.SZ),业绩均同比下滑在60%至80%之间。

7月15日,三一重工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2亿元到30亿元之间,同比下降78%到70%之间。2021年上半年三一重工归母净利为100亿元。

三一重工半年报归母净利

三一重工半年报归母净利

中联重科在同一天表示,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为16.06亿元至18.06亿元,同比下降62.76%至66.88%。

中联重科半年报归母净利

中联重科半年报归母净利

徐工机械2022年上半年的净利又会如何?是否又能实现逆势上扬呢?从同行业公司来看,这一目标实现起来恐较为艰难。

对于业绩锐降,三一重工的解释:一是外部环境影响所致,二是内部加大开销所致。

三一重工称:

报告期内,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下行调整期,叠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新冠疫情反复、工程有效开工率不足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减少,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 其二,公司加大对经销商的帮扶力度,加大市场渠道及服务投入。 其三,公司持续加强工程机械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投入,特别是加大数字化、电动化、国际化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力度,推进数字化、电动化、国际化战略。

对于业绩的滑铁卢,中联重科的解释亦和大环境息息相关:

其一,2022 年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反复,对基建和房地产等领域项 ,目开工及工程机械行业销量均有一定冲击;疫情也对国内产品运输和海外物流带来不利影响。 其二,2022 年上半年钢材、原油等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工程机械 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下滑。

对于徐工机械而言,其全年业绩的稳定过渡或与集团的整体上市相关。

在历经一年多时间的“长跑”后, 7月8日证监会公告,徐工机械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有限”)事项获核准批复。这意味着徐工机械对于徐工有限的吸收合并,走完了漫长的政策审核,开始进入实质性的吸收合并阶段,2022年下半年“新徐工”有望整体登陆A股。届时,无论是公司整体规模,亦或营收还是归母净利都将上一台阶。

7月8日公司在《吸收合并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表示:若2021年前重组完成,2021年徐工机械的营收将由843.28亿元飙涨至1167.7亿元,归母净利由56.15亿元增至82.08亿元。

徐工机械吸收合并前后财务对比

徐工机械吸收合并前后财务对比

徐工机械7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吸收合并的控股股东徐工有限2021年营业收入1168亿元。

此次,徐工机械称预计2022年销售收入845亿元。在大环境整体下行的阶段,2022年全年845亿元的营收从何而来?就此,界面新闻记者致电徐工机械,无人接听。

需警惕的是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收200亿元,仅是去年同期的37.6%。这意味着要达到其所宣称的845亿元的营收目标,2021年二季度徐工机械的业绩或有明显好转,亦或2022年下半年徐工机械的在手订单充足。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