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制造业提质升级在行动:数字智能打造更“新”更“强”制造业

今年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国制造业稳步恢复,呈现出积极变化。如今,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经超过了30万亿元,占全球比重接近30%。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占比分别超过15%和30%。近日,记者在多地调研时发现,无论是高科技集聚的东部省份,还是东北老工业基地都在以数字化为抓手,打造更“新”更“强”的制造业。

数字智能打造更“新”更“强”制造业

数字智能打造更“新”更“强”制造业

在广东这家企业的数智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数据。在过去,每天要处理100多万件规格不一的板材需求,全部处理完这些海量的信息需要2—3天。而现在经过“智慧大脑”的处理,只需要24小时就可以把生产信息分发给全国的生产基地,数字化转型让企业的销售额从2015年的50多亿元增长到200多亿元。而在另外一家企业,也深刻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好处。尽管企业营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仍然投入巨资搬迁到全新的工业园,在这里,全部生产线都变成了数字化生产车间。

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今年广东省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推动普惠性“上云”“上平台”,探索推广一批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应用场景,新推动5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而在东北重工业基地辽宁沈阳,数字化改革也给这里的老国企带来新生机。在沈阳一家专门生产压缩机的企业车间内,一台台数字化工位机有条不紊地工作,图纸、物料等生产信息在屏幕上一目了然。如今,依托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他们的生产效率提升了将近30%。同时,通过服务上“云”,他们还为工业设备提供远程监测、运维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卖智慧”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收入占比已达27%。

(本文来自:央视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