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掘金县城城镇化!华铁应急积极构建“下沉式”布局

5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勾勒了城镇化建设新图景。

《意见》从加快发展大城市周边县城、积极培育专业功能县城、合理发展农产品主产区县城、有序发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引导人口流失县城转型发展五个方面明确指出“科学把握功能定位,分类引导县城发展方向”。《意见》中明确,到2025年,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本次《意见》的发布,将有效促进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市政交通、防洪防涝、消费服务等多个产业同步发展。

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广阔

政策持续加码,县级城镇化建设有望加速推进。2021年政府报告中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到2025年,常住人口城市化率提高到65%。从需求端来看,我国县级城市数量众多,人口规模大,而前期基础设施投资强度相对较低,内生需求旺盛,新一轮的城镇化建设,以县城为重要载体,以市政交通设施、环境基础设施等为重点方向的市政公用工程建设将成为城镇化补短板重点,有望催生出较为广阔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华铁应急持续推进城镇化建设

对此华铁应急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结合当前公司的全国网络布局和产品多元化特性,本次《意见》对公司业务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徐工高空作业平台

徐工高空作业平台

首先,公司前期已积极构建包括县城在内的下沉式的产品服务网络,在全国已布局超过150个网点,并持续以“东部地区网点下沉,中西部地区重点城市布局”为原则将网点由大型城市渗透至县城、乡镇,提升业务覆盖面、保障可持续发展。

其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高空作业平台、建筑支护设备租赁服务和地下维修维护服务三大板块,能够覆盖市政、水利、交通等各种应用场景,有力支持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及后期城市运维领域。未来,华铁将跟紧国家政策,为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持续推进贡献力量。

高空作业平台应用需求稳健增长

随着国家加速推进城镇化建设,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行业保持平稳上升的发展趋势。工程机械市场取得较大发展。伴随着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持续增长、租赁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发展亦发展迅猛。高空作业平台具备的多元化用途特点,且在多领域中普及率逐步提升,伴随着《意见》的进一步落地,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必将驱动高空作业平台需求的不断增长。

来源:高空机械工程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