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小松挖掘机,点缀事业之途

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对奋斗事业的愿景,都怀揣着一个“机械梦”,与挖掘机相伴为伍的日子,格外的令人印象深刻。

马达发,一位刚刚30岁的江西挖掘机老板,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机械设备,在工程机械行业渐已立稳脚跟,是他奋发实干的结果。而小松,将他的“创业之路”点缀得“鲜花弥漫”。

马达发参加小松美图大赛的获奖作品

马达发参加小松美图大赛的获奖作品

年轻不惧挑战

9年前,刚步入社会的马达发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着很明确的目标——必须掌握一门可以“一招鲜”的一技之长。奔着这个目标,他用自己敏锐的洞察力瞄准了工程机械行业。“首先,我觉得这是一门‘实打实’的技术,而且那时候我们这边会操作挖掘机、装载机这类工程机械的机手比较少,这在我看来很有前景。再一个,男人多少都对机械感兴趣,这让我更容易坚持下去。”就这样,21岁的马达发进入了江西赣州当地一家大型火力发电厂,从跟着师傅学开装载机和龙门吊开始,开启了他的工程机械奋斗生涯。

两年后,积累了一定经验的马达发,决定去矿山寻求新的机会,在这里他开始接触挖掘机,也遇到了日后与他一路“结伴而行”的伙伴——小松挖掘机。对于马达发而言,此前进入工程机械行业是一个挑战,现在学开挖掘机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与装载机不同,操作挖掘机需要掌握的动作更多也更复杂,难度会更大些,学习起来需要些耐心。”但最让他庆幸的是,他接触的首台座驾就是小松挖掘机,“小松挖机操控性好、动作流畅快捷,手柄也比较轻,开一天下来很轻松,不会特别累。”这让他学习驾驶挖掘机的过程事半功倍。也正因为此,马达发对小松品牌好感大增。

马达发的小松挖掘机PC200-7

马达发的小松挖掘机PC200-7

陪伴还是小松

2017年,在工程机械行业摸爬滚打了5年的马达发,已经对这个行当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市场现状和前景也有了自己的研究,在他看来,彼时正值各项基建项目火热开工的赣州,是一片急需等待他来发掘的蓝海。于是,创业的想法在他心里扎下了根。

有了这个想法,马达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来的就是小松挖掘机的身影, “过去在矿上的时候,小松挖掘机的占有率很高,所以我开的最多的就是小松。而且相比其他品牌,小松挖掘机动力强劲、作业效率高、还特别省油,优势非常明显,正因为有过比较才知道,小松挖掘机有多给力!”所以在选购设备的时候,马达发对于选择小松没有丝毫犹豫。

然而,确定了选择却在资金上犯了难,但马达发始终没有退而求其次的意思,聪明的他选择让亲戚一起加入投资,“小松作为进口品牌,质量好、服务到位,工程方都愿意选择它,此外,小松产品保值率也很高。而且国家搞开发,推动一批项目绝不是一两年的事,是很多个周期,所以只要抓住机会,回本还是很快的。”在马达发的极具说服力的游说下,成功得到了合伙人的投资。

很快,他迎来了属于他的第一台小松挖掘机PC200-7。

马达发的小松挖掘机PC200-7

马达发的小松挖掘机PC200-7

凭借优异的性能、工作效率以及各方面明显的优势,马达发的小松PC200-7在工地上的表现得到了施工方的大力认可,这令他创业的信心倍增,很快又在次年拿下了他的第二台小松挖掘机PC60-8。

如今,五年时间过去,凭借着入行多年积累的人脉,以及踏实务实的好口碑,马达发一步一个脚印,承接了赣州地区包括昌赣高铁、兴赣高速、大广高速副线在内的不少重点工程。如今,这两台小松挖掘机已经成为了他坚实的左膀右臂,整体机况非常不错。其中,小松PC200-7虽已使用超过15000小时,但设备依旧经久耐用,不输新机,目前仍作为主力为当地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助力。

“现在看来,当初的投资是值得的!”

马达发用最质朴的点评肯定了小松这一路以来的陪伴。而谈及未来,马达发更加笃定,小松将是他不变的选择。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小松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小松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小松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小松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