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联重科可以在我国的高端农机市场一枝独秀的原因是什么?

说起中联重科这个企业,生活在城市的大部分人可能都不太熟悉。但如果你是生活在农村,并且经常从事农业生产的话,肯定会对这个名字如雷贯耳。这是因为中联重科是我国非常著名的高端农业机械制造公司,目前农村使用的大部分的大型机械都出自这家公司。

中联重科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最早上市的农机制造公司。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除了有农业机械外,还涉及工程机械和消防机械,在我国大型机械制造领域占有比较重要的话语权。并且由于中联重科在很早之前就在对国内的整体农业机械进行布局,因此目前在行业内也是处于遥遥领先的水平。

一、低端农业机械市场的状态

目前我国大部分的农村地区都已经在使用大型的高端农业机械了,但是还是有部分落后的地区依旧在使用传统低端的农业机械。但是由于低端农机的利润不高,加上没有更广阔的销售渠道,目前大部分的低端农机企业都面临着转型的问题。

二、高端农业机械的现状

这几年我国开始将重心放在了农村地区的建设上,而振兴农村就离不开发展农业。目前由于农村地区人口流失严重,土地被大量荒废着。为了提高粮食的产量,国家也在积极鼓励种植大户进行大规模机械化的农业生产。

现在农村使用的高端大型机械除了从国外进口以外,其余基本都是来自中联重科。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家企业能够在国内的农机市场一枝独秀呢?

1、有着清晰的定位

中联重科之所以能够成功,最关键的是他们从一开始有着非常清晰的市场定位。在当时我国农业还是低端农机盛行的时候,他们就专心在进行高端农机的研究工作了。

2、敢于投入资金搞研发

在最开始进军高端农机市场的时候,中联重科在众多国外企业的冲击下,整体的市场份额不大。在资金链吃紧的情况下,他们还敢于投入大量的资金去进行研发工作。正是由于这种持之以恒,敢打敢做的精神才让他们能够作出如今的成就。

3、超越同行的技术水准

作为高端农业机械,其实最关键的核心就是技术。中联重科之所有能够在这个行业一枝独秀,主要也是得益于他们超越同行的技术水准。

在中联重科公司,有着上千名专业的技术人员在进行着各种先进技术的升级和研发。正是得益于有这么深厚的人员储备,才让他们在技术上一直处于领先水平。

4、严把质量关

在中联重科公司内部,对质量有着严格的要求,所有的机械要经过层层的测试才能够进入到市场上进行销售。很多农民都对他们公司制造的农业机械赞不绝口,完全不输给国外的产品。

5、国家的大力扶持

我国目前正在对农村进行大力地发展,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和外国农机进行较量的企业,肯定是会得到国家大力扶持的。毕竟我国的农业发展不能一直依靠外国的技术和机械,不然就会被别人卡脖子。

只有发展好自己的农机企业,才能更好地让我国农业实现规模化和机械化。目前东北和河南几个粮食大省都和中联重科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当地大规模推进高端农机的同时,也能让中联重科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

中联重科农机产品

中联重科农机产品

总结:

随着科技的发展,今后的低端农机肯定会被时代所淘汰。随着我国的农业逐渐进入规模化、机械化的生产模式,高端农业机械肯定会得到更加普遍地利用。而作为我国高端农机产品的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凭借着自身的优势和国家的支持,肯定会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同时随着大规模高端农业机械全面在农村地区使用,我国今后的农业肯定也会得到更好地发展。毕竟我国国家的耕地面积不足,要保证全国14亿人口的粮食问题,就必须要更科学、高效地利用土地。除了中联重科之外,我们还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真正投入到农业的建设当中,帮助国家解决农业生产的大问题。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