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潍柴雷沃课堂】冬天来了!快检查你的装载机这些点检查保养了吗?

就在前两天,“由夏入冬”,季节飞快地进行了更替,让人还未来得及感受秋天的凉爽,就不得不面临带着“冬气”的寒流,仿佛在大声告诉我们:冬天真的要来了!在冬天来临之际,大家记得及时增添衣物,同样我们的装载机也要及时检查保养,下面这些点快和小编一起学起来!

第一点:燃油油路维护

● 正常选用燃油

要根据当地气温和柴油的冷滤点和凝点选择柴油。

图片

● 维护好燃油油路

(1)彻底清洗油水分离器:外表干净,检查排污标志,及时排放杂质,对无法清洗干净的应更换;清洗柴油箱:将其底部的沉淀物清除干净;     (2)更换雾化不良的喷油嘴;     (3)校验工作情况不良的喷油油泵,确保正常工作。

第二点:发动机机油的选用

应根据当地气温,结合机油的粘度选用合适的机油。

图片

第三点:选择优质防冻液

图片

●衡量防冻液的两个指标

一是冰点,普通型防冻液可达到—40℃,而优质防冻液能达到—60℃左右;二是沸点,防冻液的沸点至少应达到108℃。

● 防腐防锈性能考量

防腐防锈性能也是很重要,这直接关系到发动机冷却系统使用寿命。其次还要考虑防结垢性。65%以上发动机冷却系统都有水垢和铁锈,严重影响冷却系统的散热功能,因此在更换防冻液之前最好是先将散热器中的水垢及锈点清理干净后再加入新防冻液。

● 防冻液更换频次

一般情况下防冻液应每年换一次,一年后防冻液的各项指标已达不到原来的技术要求。

● 防冻液不可混用

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一定不能混用,以免起化学反应、沉淀或产生气泡。

雷沃装载机

雷沃装载机

第四点:水泵检查

有些设备在更换防冻液后出现机油增加乳化的现象,可能是由于水泵水封老化失效,造成防冻液通过水封进入机油油道,最终到达发动机油底壳内。因此更换防冻液后应密切观察发动机机油油位。发现机油油位升高,应停机检查,一般采用更换水泵水封或水泵总成的方法。 修复后要在机器空载怠速运转下,用新机油带走进入发动机润滑系统残留的防冻液,注意:缩短下次更换机油的间隙时间,以确保发动机润滑系统正常发挥功效。

图片

第五点:设备三漏检修

热胀冷缩现象在液压系统、气路、水路的密封件,尤其是橡胶类O型圈、矩型圈等密封件上表现更为明显,气温持续低于0℃时,机器会出现漏油、漏气、漏水现象,特别是气温持续接近-10℃时。在设备进入冬季前要对整机三漏情况进行全面检修,排除三漏故障和隐患故障。

第六点:检修电器设备

冬季老化设备多发生启动困难故障,因此前的换季保养时检查并更换老化电气线路和部件是减少启动困难一个必不可少的举措,还需彻底检查保养蓄电池。 暖风设备是冬季户外作业必不可少的,因此在严冬之前应检查暖风设备工作情况,修复暖风设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雷沃重工轮式装载机推荐全部机型 >

雷沃重工FL956H轮式装载机

发动机品牌:潍柴

额定载重量:5500kg

铲斗容量:2.5~5.5m³

额定功率/转速:162/2200kW/r/min

获取底价
关注该产品的用户,还在询价以下型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雷沃重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雷沃重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