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出场即主场,灯塔耀东方!树根互联亮相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发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辽宁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之一,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辽宁省把推动工业互联网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突破口,积极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并取得丰富成果。

10月18日至19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沈阳举办,大会延续“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主题,突出国际性、引领性、专业性、时效性和辽宁特色,展示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成效新成果。

图片

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树根互联作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亮相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为各界人士带来基于根云平台的智慧工厂、智慧企业、智慧应用三个阶段层层递进的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方案,并重点展示全球重工行业第一座“灯塔工厂”的蜕变之路。

图片

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向群、姜有为、高涛等领导莅临树根互联展台参观指导,树根互联副总裁吉海星全程陪同讲解。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 莅临树根互联展台参观指导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 莅临树根互联展台参观指导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莅临树根互联展台参观指导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莅临树根互联展台参观指导

根云之上 

“灯塔”闪耀带动产业升级 

“5G+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融合创新,其中工业软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需要通过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工业软件来实现大范围知识迭代。工业软件是支撑工业企业生产运行的基础,自主工业软件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桥梁,在产业数字化时代,国内工业企业亟须在工业软件方面发力。

树根互联展台聚焦“全球重工行业第一座灯塔工厂”,重点展示三一重工桩机工厂的升级“蜕变”:依托由树根互联打造的“根云平台”,灯塔工厂实现生产制造要素全连接,打造整个工厂的“智慧体”。

透过工匠技术赋能机器人,实现智能化柔性焊接;依赖机器视觉及工业机器人,解决重型装备装配难题;通过行业首创双AGV联动重载物流,物料搬运实现高效自动化;透过强大的人机协同,让机器人也能成为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融合AI与IIoT技术,为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机型甚至每一把刀具等匹配最优参数,优化生产节拍,“算”出设备作业效率提最优解。

图片

高度柔性生产让生产潜能得到极大发挥。相比改造前,桩机工厂在同样的厂房面积产值翻了一番,总体生产设备作业率从66.3%提升到86.7%,平均故障时间下降58.5%。目前,该工厂可生产近30种机型,“柔性智造”水平全球领先。2020年,三一桩机工厂的人均产值已达到1072.8万元,领跑全球。

从福田康明斯到三一重工,树根互联服务的企业频频斩获世界“灯塔工厂”认证。通过服务数百家各个垂直领域的工业企业,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已吸收了各类工业企业的需求,在平台当中沉淀出足够多可配置的模块和服务,不断提升的“数字化转型新基座”将激活更多工业大数据,赋予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

专注打造工业操作系统 

赋能数字化转型

专注打造工业操作系统 赋能数字化转型

专注打造工业操作系统 赋能数字化转型

树根互联专注打造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根云平台,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基座。目前根云平台已具备多种类工业设备的大规模连接能力,向工业企业提供物联接入产品;其次,基于根云平台的多样化工业应用的开发和协同能力,打造了IoT数据驱动的工业APP产品;基于多源工业大数据建模和AI的分析能力,研发了数据智能与创新应用。

另外,通过“通用平台+产业生态”的 P2P2B 模式,与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创新企业等生态伙伴的行业经验和应用场景相结合,赋能企业打造智慧工厂、智慧企业及智慧园区,帮助更多工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图片

展会上,树根互联展示了根云平台赋能企业从打造“智慧工厂”进化到“智慧企业”的华丽转型,以及智慧应用三大阶段的内容。具体情况如下:

智慧工厂:搭建企业级IoT平台

在赋能智慧工厂升级方面,展示了企业级IoT平台,以高价值设备“压力机”的连接为汽车整车厂-压铸机厂赋能为例,基于根云平台大量、高频、精准的数据采集和处理能力,对设备进行BOM级别的数字孪生模型构建,在物模型中嵌入设备机理模型,实时触发维保工单,再加上AI算法的赋能,实现故障的预测和健康度分析。

最终,使得这类高价值复杂设备的运维模式实现了从流程驱动到数据驱动,从被动维修到主动预防的转变。

图片

智慧企业:全球重工行业第一座灯塔工厂

在赋能智慧企业升级方面,三一重工桩机工厂成为世界灯塔工厂,是三一数字化转型的里程碑,是三一成为智能制造先驱的关键一步。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代晴华表示:“在‘灯塔工厂’建设中,不仅培养了一批人才,也为行业提供了三一对智能制造落地的经验和思考。‘灯塔工厂’最大的意义就是人让机器变得更好,机器也让人变得更好”。

依托“数字化转型新基座”,三一重工正在继续沿着“AI+工业知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大步发展,已然成为走在行业头部的智慧企业。

智慧应用:智慧园区

在赋能智慧园区方面,依托“根云平台”,树根互联结合园区的管理和人、企业的服务,为企业乃至产业提供智慧园区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通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运营、产业升级三步有序打造智慧园区。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平台赋能转型的数字化路径已经是众多企业的确定选择。从单体应用到整体数字化转型,从企业级转型到社会化协同,每个产业都会出现互联网产业平台,每个产业集群都会平台化运营。

以树根互联“根云平台”为数字化转型新基座,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各行各业的新场景正在不断加速中国智造的“工业蝶变”。用好5G+工业互联网,依托根云平台的广连接、会分析、高协同,让传统工业的机器设备更聪明、会说话、能交流,插上数字翅膀的“老字号”企业正在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期待制造业合作伙伴莅临工业互联网平台展示区4C-14树根互联展位,共同探讨5G+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聚力打造更多世界级“灯塔工程”。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