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沃尔沃推出世界上第一辆使用无化石钢的汽车

【第一工程机械网 编译】10月13日,沃尔沃集团展示了世界上第一辆由瑞典钢铁制造商SSAB提供的无化石钢制成的汽车——由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位于瑞典布拉斯的工厂制造。在当天的绿色钢铁合作活动中,宣布将在2022年推出更多使用SSAB的无化石钢制造的一系列概念车和组件。

10月13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绿色钢铁合作活动上,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与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elker Jernberg共同主持了这款机器的揭幕仪式。在首映式上,观众们看到了世界上第一台无化石钢制造的机器,该机器是一种用于采矿和采石的载货车,能够与其他自动车辆一起在预先设定的路线上拾取和运输材料。该车由电动马达驱动,运行时不排放废气。此外,会上还分享了另一项突破性的可持续钢铁合作的见解。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瑞典企业与创新部长Ibrahim Baylan以及SSAB首席执行官Martin Lindqvist等发言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机器是一种用于采矿和采石的载货车

该机器是一种用于采矿和采石的载货车

Melker Jernberg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在我们所有的产品中使用无化石钢。这台机器证明,当我们在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中共同努力时、当我们决心采取行动并让我们的技术人员为建设我们想要生活的世界做出贡献时,我们确实可以取得快速进步。 不仅是为了我们这一代,也是为了我们的后代。”

“与SSAB的这项倡议为无化石燃料未来设定了基准。正如世界各国齐聚COP26(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一样,各组织和行业也必须携手合作,为实现无温室气体排放的未来开发创新的新解决方案。沃尔沃集团致力于与SSAB建立开拓性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具有吸引力、安全、高效的新型车辆和机器,为未来更可持续的交通和基础设施系统铺平道路。”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Lundstedt表示。

沃尔沃集团承诺到2040年实现气候中和并实现价值链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正朝着发展可持续的未来交通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迈进。随着车辆和机器的电气化,沃尔沃决心减少其整个供应链的碳足迹,这一最新的创新是在这条道路上向前迈出的一步。

“拥有世界上第一辆使用SSAB无化石钢制造的汽车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我们与沃尔沃集团的合作表明,绿色转型是可能的,并会带来成果。”SSA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indqvist表示。“我们将共同努力,在确保我们的客户获得高质量钢材的同时,继续减少气候影响,直至最终客户。我们期待继续与沃尔沃集团合作进行研发,以生产更多无化石钢铁产品。”

对于沃尔沃集团以及整个运输和基础设施行业来说,向绿色钢铁迈进是重要的一步,特别是考虑到卡车重量的70%左右来自钢铁和铸铁,而沃尔沃机器的这一数字甚至更高。这台概念机在沃尔沃建筑设备位于布拉斯的工厂生产只是个开始,计划到2022年进行小规模的批量生产,随后将进行大规模生产。

(来源:VOLVO CE)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沃尔沃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沃尔沃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沃尔沃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沃尔沃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