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联重科,工程机械行业红海竞争的最后赢家!

就目前的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进入了后期博弈的红海竞争环节,行业之中所有的订单和产能都开始逐步向头部企业集中,而中小企业将再无生存空间。

下面就来讲讲为什么市场进入红海竞争之后,订单会向头部企业集中的根本原因。

中联重科作为行业中潜力最强巨头,很多人不知道它的潜力具体有多可怕。

研发能力,全球第一,制定标准,降维打击。

首先工程机械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在这个行业中拥有更强的研发能力和更多技术专利囤积无疑能够对其他同行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能够凭借专利优势制定行业标准,对其他竞争者进行降维打击。

而中联重科截止本季度为止,其研发能力堪称全球最强,专利囤积数量全行业第一,连续五年产出专利全行业第一,且具备行业全品类研发生产能力。

产能扩张,规模优势。

当行业进入后期红海竞争阶段之后,头部企业的规模优势越发凸显。(产能规模每增加100%,其生产过程中的边际成本下降15%)由此可见,头部企业的生产成本远低于行业中的中小竞争者。

中联重科2020年产值规模600亿,连续数年保持平均每两年翻一倍的速度进行产能扩张。截止2021年6月份,中联重科的年产能已经达到800亿规模。

2021年9月份中联重科旗下年产值千亿规模的智慧产业城开工了,这意味着中联重科2021年四季度的产能将在原有800亿的规模基础上再叠加至少1000亿,有望在2022年突破2000亿产值规模。其生产成本相对其他企业具备绝对优势,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将超过三一重工和徐工机械的产值规模总和,成为全国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市值近七千亿的美国卡特彼勒)

品牌竞争力,质量为王。

大品牌有品牌溢价,利润空间更大,消费者信任度更高,质量更有保障,竞争更有优势。

中联重科塔吊机械起家,属于高空机械领域全球王者。正所谓高空作业无小事,安全第一的意识已经深深植根于所有中联重科人的心中,对于产品质量吹毛求疵,做到今天其生产的所有工程机械质量优秀在行业中属于公认的,深得消费者信赖。而消费者采购的时候也不敢贸然购买没有建立信任基础的小品牌的产品,更加剧了行业订单流向中联重科这种头部企业的情况。

营销第一,广告裂变。

头部企业的广告普及面和曝光度远超中小企业,更容易和消费者建立信任。

中联重科的产品辨识度属于全行业最高,每卖出一辆工程机械都相当于多了一面移动的免费广告牌→在移动,施工的过程中的高曝光度给大量潜在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消费者购买更多的中联重科产品→中联重科获得更多的曝光度→更多订单形成正向循环。

从而让中联重科销售过程中在相较于其他同行占据更大优势,并且这套颜色已经被注册专利成为中联重科专属的唯一标识。

政策扶持,订单不断。

国企背景,背靠国资,政策扶持,可以令中联重科轻而易举获得大量优质订单。

产业链集群,集采优势。

大企业可以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获得更低的采购权,比其他同行更有成本优势。

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国是中国,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地在长沙,而长沙最大的工程机械企业是——中联重科。

长沙具备工程机械上下游全产业链集群,而中联重科作为本土最强工程机械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很早之前就成功整合了整个上下游产业链集群,获得了相比其他同行更低价的集采优势和更高的集采效率,体现在终端产品上无疑能够获得比同行更强的竞争优势。

多赛道发力,稳中求胜。

以工程机械为主赛道,以农业机械,环保机械和混泥土机械为辅助赛道,多赛道发力,必能稳中求胜。目前中联重科的高端农业机械属于全国第一,研发出了全国首款无人农机,成为国内唯一被联合国列入采购商名单的企业。

中国名片,面向世界,全球基建,海外扩张。

中联重科成为全国第一工程机械企业之后,将对标美国卡特彼勒,近年来向海外扩张的步伐加快,以每年翻一倍的速度向海外扩张。在全球开启基建竞赛的大背景下,作为国企的中联重科必将会成为中国中车一样的国家名片,成为国家面向海外的一张闪亮名片,获得更大曝光度,获得更多国际订单。

在国内最强中联重科和国际最强卡特彼勒的竞争过程中,中联重科具备更低的生产成本和钢铁采购优势,在质量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必将以绝对优势碾压卡特彼勒成为工程机械之王。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