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保养窍门】接招!秋季挖掘机保养注意事项你Get了吗?

夏秋之交的9月,天气逐渐由热转凉,正是进补养生的好时节。挖掘机经过一个炎夏的消耗也在秋季迎来了重要维护期,既可对夏季造成的损伤进行修复,又可为设备继续正常运转奠定基础。

今天斗山君就跟大家盘一盘秋季保养,看看忙于致富的你错过了什么没?

01、发动机舱检查

经过一个夏天的洗礼,发动机、排气歧管、消声器及发动机舱内少不了落叶和其它杂物的侵袭。趁着天气正好,拉着机友用压缩空气吹扫散热器表面的灰尘杂物,在发动机冷态时用水枪由内向外冲洗一番也是不错的“娱乐”活动,不过一定要注意水压控制及冲洗角度,还要避开电器接插件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斗山挖掘机

斗山挖掘机

02、蓄电池保养

首先,充电时一定要注意极性,千万不能正负极傻傻分不清楚。其次,秋季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较易出现问题,极柱氧化腐蚀后易造成虚接,如果电极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用开水冲掉,设备在非工作时期要注意适时保养。另外,蓄电池也要放置在不易被氧化、被腐蚀的地方,以免导致机器无法正常施工。

03、接插件检查

保养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夏季雨水较多,应仔细检查插头部位确认各接插件有无松动,针脚有无腐蚀,若有异常应使用专用清洗剂处理。同时,线路也要经常检查,发现老化、破损时,必须及时防护或更换,将故障扼杀在摇篮当中。

斗山挖掘机

斗山挖掘机

04、暖风系统检查

天气渐凉,暖风登场。为能在温暖的环境下安全作业,应及时检查暖风管路及相关阀门开关(小挖),检查相关风道及出风口。

05、回转油池润滑脂排查

经过一个夏天的疯狂“透支”,长期被摩擦摧残的部位急需黄油润滑保养,这时候就要定期对回转油池润滑脂进行排查,查看有无水油混合,并视情况打好黄油。

1

06、漆面保养

即便是在最“接地气”的环境工作,斗山挖掘机也要做工地里最靓的仔!夏季雨水中的酸碱成分以及强烈的日光照射易造成设备漆面的腐蚀和氧化,再加上恶劣的作业环境也会造成漆面的破损,所以机友们无论为了美观还是防锈,都要根据设备实际情况及时做好喷漆修复哦。

斗山挖掘机

斗山挖掘机

正所谓挖机保养做的好

安心施工没烦恼!

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

以及挖机的正常运转

大家一定要牢记本期内容哦~

(来源:斗山工程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迪万伦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迪万伦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迪万伦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