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智慧建造现场推进会召开,铁建重工远程集控系统高原高寒隧道施工首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推广全系统智慧建造的成功做法,以示范项目驱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广应用,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倾力打造“数字铁建、智慧铁建”,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于6月22日在康定2号隧道1号横洞组织召开了“智慧建造现场推进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庄尚标,股份公司下属各单位主管领导,铁建重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永亮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康定2号隧道1号横洞大型机械化配套施工现场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康定2号隧道1号横洞大型机械化配套施工现场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康定2号隧道1号横洞大型机械化配套施工现场,铁建重工“远程集控系统”首秀惊艳全场。

该系统是铁建重工针对高原铁路低温、低压、低氧的极端环境,高原、高能、高风险的特殊地质要求,重点攻关,创新研发的基于地下(装备机群)、地面(集控中心)、云端(协同管理平台)三位一体的国内首套“钻爆法无人化远程集控系统”,基于该系统,操作人员在洞外操控洞内开挖、初期支护等关键装备施工作业,这将有效减少掌子面施工人员数量、减小洞内人机争氧、改善作业环境、降低作业风险,保障高风险地质条件下的施工安全,进一步实现隧道施工少人化、无人化。

铁建

在23日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庄尚标总结分析了中国铁建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指出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智慧建造是顺应时代变革的必然选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数字中国战略的应有之义,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

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形势,庄尚标强调,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智慧建造要始终坚持“1236”的总体思路:通过打造“数字铁建、智慧铁建”,实现中国铁建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实施畅通工程和升级工程“两大工程”;做好理念更新、动能变革、发展跨越“三篇文章”;坚持务实简约、价值导向、创新引领、统筹共建、协同合作、安全可控的“六项原则”;关于高原铁路建设庄总裁鼓励广大员工积极投身高原铁路建设,在这一伟大平台上建功立业,实现个人价值。

中国铁建“智慧建造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中国铁建“智慧建造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目前,铁建重工打造的全工序机械化、智能化成套装备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多个重点铁路项目,有利推动铁路隧道智慧建造工作,下一步,在中国铁建领导下,铁建重工将持续深化研究,为中国铁路智慧建造贡献铁建重工力量。

(来源于铁建重工 )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铁建重工盾构机推荐全部机型 >
铁建重工土压平衡/泥水平衡双模式隧道掘进机

铁建重工土压平衡/泥水平衡双模式隧道掘进机

合计 87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铁建重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