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国际榜单“中国唯一”是如何炼成的?

“在拥有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全球最多的中国,树根互联向世界展示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中国答案’。”

在大屏幕上,只要点击鼠标,各个地区的开工情况一目了然。日前,树根互联对外升级发布“工程机械指数”。

在去年疫情初期,该指数就开始为有关部门引导全国复工复产、调控宏观经济进行服役,如今更是形成常态化机制每月向工信部统计报送最新数据,成为衡量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的新型“风向标”。

树根互联根云(ROOTCLOUD)平台

树根互联根云(ROOTCLOUD)平台

凭借连接性、易用性、数据呈现、落地性与全球性等方面优势,树根互联根云(ROOTCLOUD)平台连续两年作为唯一一家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登上全球著名IT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多年来,该榜单已发展成为了解各IT领域的重要参考依据。

作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上榜该国际榜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树根互联有着怎样的特别之处?

与世界巨头同台竞技,打造“工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座”

在长城汽车,树根互联参与搭建的企业级IoT平台,做到了高价值复杂设备的故障预警以及运维人员的资源精准调度,实现了设备数据透明化、设备运营智能化。

工业互联网,可以让设备的运行效率不断提高,生命周期管理更加精准化,“解读”数据,让各类设备间能“通话”。因此也被看作是“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的重要驱动力。

工业互联网这一概念最早于2012年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提出,而工业4.0则是德国在2013年4月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推出。

蓦然发现,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路上,中国企业走得并不慢。

图

早在2008年,中国最早的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智能服务应用就在三一重工出现,初期聚焦在风电、工程机械、农机等重点行业,这些行业也有着设备价值高、地域分散、依赖人工维护成本高等特点。通过设备上安装GPS、传感器等智能元器件,线上诊断故障,小问题直接电话指挥解决。

正是这些设备连接、数据分析,构成了工业互联网的基础。2016年,树根互联正式成立,专注打造平台型工业操作系统——根云平台,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基座。

根云平台的三大通用核心能力,分别为多种类工业设备的大规模连接能力,多源工业大数据和AI的分析能力,以及多样化工业应用的开发和协同能力。

正因为如此,树根互联连续上榜Gartner,并在执行能力和前瞻性两大关键维度均有明显提升。其中,在平台优势方面,根云平台支持的工业协议数量比上一年多近一倍。同时,报告也肯定了根云平台的易用性和数据呈现的有效性。

在这份榜单之上,都是业界赫赫有名的平台企业:GE Digital、AWS、Qio、Samsung SDS……树根互联再次与国际知名平台“同台论剑”。

由于魔力象限有着严苛的规则标准,在全球范围内满足评选标准并提交申请材料的仅有40余家平台厂家,最终只有18家企业杀出重围。在拥有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全球最多的中国,树根互联向世界展示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中国答案”。

如果再仔细观察,在这份榜单上,树根互联的评价甚至超越Samsung SDS、GE Digita等多家巨头,成为国际工业互联网的中坚力量和标杆。

这种对比并不奇怪。当GE已经在2018年开始出售其工业互联网平台Predix时,中国工业互联网企业呈现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局面,2020年底,树根互联获IDG资本领投、腾讯战略投资的8.6亿元C轮融资。

事实上,不只是国外榜单关注有加,同一时间举行的“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备受瞩目的“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揭晓,根云平台成为唯一入选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互联网的设备对象、工业场景在中国最多,工业数据也是在中国最多。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一定会是全世界最大的。”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说。

发扬“首创”精神,频获高端制造企业青睐

工业互联网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效率的提高,还可以重新塑造原有商业模式,开拓新的增长极。

通过智能化看板,管理者就能远程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操作路径、地理位置、油耗分析、设备利用率等相关指标和报表,及时响应和决策,让售后服务的“手”直接“触达”作业现场,提升经济效益和客户满意度……

这背后,是装载来自树根互联为普茨迈斯特深度定制的“智能售后服务解决方案”。日前,在德国斯图加特,由世界混凝土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打造的全球第一款混合动力“iONTRON”混凝土泵车正式交付给瑞典的客户。极佳的环保效益,以及极低的使用成本,是这台混动泵车的最大卖点,也是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实现全球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的有益实践,彰显中国力量和担当。

树根互联“首创”的背后,不仅赋予机器世界的变革,也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无人区”行进。

目前,根云平台支撑三一集团、长城汽车、福田康明斯、金川集团、卫华重工、杰克缝纫机、魏桥创业等众多行业龙头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引领行业发展风向。

中国方案走向世界,为企业全球布局提供新增长极

海外严格的数据法规、复杂的通信环境,让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不敢轻易挑战。树根互联来说,一开始就以开放姿态与全球共舞。随着海外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知识经验不断积累和沉淀,也为根云平台全球运营能力提供强大助力。

在全球化布局方面,树根互联与AWS合作,在全球部署了7个云计算站点,同时与沃达丰和Telenor等建立国际通信能力,已助力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2018年,树根互联首次亮相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时,就被德国媒体称为“不可错过的十大参展企业之一”,而在今年4月,树根互联再次亮相该展会,为全球受众观察“中国样板”提供了一扇窗口。

赋能海外客户的同时,也帮助客户走出了一条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新模式。同样以普茨迈斯特为例,全球范围内,泵车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而普茨迈斯特在全球4大洲、38个国家,为超过100个终端客户赋能。不仅如此,树根互联还在推进AI和区块链技术方面的落地应用,探索混动泵车智能化、信息化,以及后市场服务的空间拓展。这为普茨迈斯特创造了源源不断的服务创新。

随着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工厂的增多,如何远程管理好海外的工厂越来越变成一种刚需。树根互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中国品牌出海倡议,带动多种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走出去,为中国企业布局海外提供新的增长契机。

在得霖科技越南工厂,树根互联的海外透明工厂解决方案实现了生产过程可视化、规范化,现场问题处置效率提高50%以上;业务全部线上化管理,生产数据、质量数据、设备维修及保养数据等数据实时在线,设备指标数据实时获取,决策及时性提升了30%。

疫情期间,中国老板可以在家里监控海外的工厂运营,这让同行羡慕不已。

全球化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大势所趋,树根互联向世界输出“数字化转型新基座”,极大提振了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的信心。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三一SY35U-10迷你挖掘机(驾驶棚版)

三一SY35U-10迷你挖掘机(驾驶棚版)

合计 100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