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向碳中和目标迈进 沃尔沃建筑设备氢燃料电池测试实验室开放

【第一工程机械网 编译】沃尔沃集团首个专用燃料电池试验实验室的开放,标志着其在2040年前实现无化石的宏伟目标上已取得重大进展。

作为公司对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必要措施)承诺的一部分,以及集团长期致力于在2040年前实现100%无化石的雄心壮志,这项开创性的投资将为沃尔沃集团提供在重型建筑机械和其他应用中测试和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解决方案的独特条件。

沃尔沃建筑设备可持续能源主管Toni Hagelberg在新的燃料电池试验实验室

沃尔沃建筑设备可持续能源主管Toni Hagelberg在新的燃料电池试验实验室

该专用实验室位于瑞典埃斯基尔斯蒂纳的沃尔沃建筑设备(Volvo CE)技术中心,代表着公司对氢能源方面的承诺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实验室也是沃尔沃集团首个测试完整燃料电池单元的设施,将为公司致力于燃料电池技术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沃尔沃建筑设备可持续能源主管Toni Hagelberg表示:“燃料电池技术是重型工程机械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关键推动力,这项投资为我们实现基于科学目标的工作提供了另一个重要工具。该实验室还将为沃尔沃集团提供全球服务,因为它是第一个提供这种先进测试的实验室。这是加速燃料电池解决方案的开发、朝着实现碳中和社会的共同愿景迈进的令人振奋的一步。”

通过氢能源来推动一个零排放的世界

沃尔沃建筑设备将氢燃料电池技术视为其实现整体电动设备目标的关键技术,此外还有电池电动解决方案,如电动紧凑型机器以及更可持续的内燃机产品——所有这些都在迈向碳中和社会的道路上齐头并进。虽然电池电气解决方案对于城市建设和其他使用案例是较为理想的选择,但电池的尺寸对于大型机器和重型建筑设备来说可能还有些遥远,这也是氢能源作为一种有前景的替代方案的原因。

Hagelberg表示:“氢能源可以以多种不同的方式生产,在整个价值链中采用生命周期方法非常重要。在测试实验室进行的研究不仅将致力于生产无化石的建筑设备解决方案,我们还将研究氢能源本身的生产方式,并努力从可再生能源中生产所谓的'绿色'氢气。”

氢燃料电池的开发是沃尔沃集团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整体电动设备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

氢燃料电池的开发是沃尔沃集团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整体电动设备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

工作原理

简而言之,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将氢和氧结合,由此产生的化学反应会产生电能。该过程完全零排放,唯一的副产品是水蒸气。从原则上讲,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与电池非常相似,不同之处在于燃料电池是通过车载氢气产生自己的电能,而不是通过外部电源充电。这意味着它可以实现更长的行驶里程,因此对于长途运输和重型设备而言更为可行。

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

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的另一个好处是,它们还将免受传统机械噪声污染。如果没有内燃机,氢动力机器的低噪音水平将与紧凑型电动机器相当。

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合资公司最近成立了电池中心,旨在加速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在长途卡车和其他领域的开发、生产和商业化。同样地,燃料电池测试实验室同样是沃尔沃集团到2040年前实现100%无化石燃料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

(来源:VOLVO CE)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沃尔沃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沃尔沃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沃尔沃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沃尔沃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