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联重科:中国装备制造“顶流品牌”养成记

图

品牌核心理念:思想构筑未来

品牌名称

中文名:中联重科

含义:承载中联重科作为装备制造企业的内涵,更是中联重科科研院所血统的注解。

英文名:ZOOMLION

含义:译意为“呼啸的狮子”,体现中联重科作为中国“东方雄狮”的企业代表迈向世界的信念。

连续15年入榜“亚洲品牌500强”排名提升至124名

连续15年入榜“亚洲品牌500强”排名提升至124名

荣登“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

荣登“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

入选《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

入选《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

打造全球装备制造“金字招牌”

品牌全球化之路

以开放的视野和胸怀积极走向全球市场,贯彻“走出去、走进去”的海外战略。通过深化国际合作水平,布局全球研发、生产、营销与服务网络,加速中联重科品牌的国际化、本地化。

品牌全球化之路

品牌全球化之路

目前,中联重科品牌影响力覆盖全球七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极光绿”闪耀全球

2015年,中联重科在意大利米兰向全球发布全新企业VI(企业视觉识别系统),新VI由“星耀灰、砂砾灰、极光绿”标准色组成。

图

其中最具辨识度的极光绿,象征着勃勃生机,代表着自然和谐之意。这一抹清新的绿色,将企业“绿色智造、美丽世界”的理念向全球传播。

打造多元的品牌形象

品牌IP:小绿奇迹军团

2020年新冠疫情袭来,中联重科第一时间驰援了数十台工程设备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在央视频直播画面中,涂装时尚亮眼的中联重科“极光绿”设备以其极高的辨识度,被“云监工”的网友们亲切称为“小绿”,并赋予专属应援口号“小绿小绿,创造奇迹”。

品牌IP:小绿奇迹军团

品牌IP:小绿奇迹军团

正因为网友的互动参与,“小绿奇迹军团”IP应运而生,使中联重科的品牌更加个性化、更具新潮范儿,更具亲和力。

品牌跨界传播

借力流行风向标打造品牌年轻化、时尚化

2020年5月3日晚,中联重科“小绿奇迹军团”挖掘机产品走入湖南卫视《青春万岁——五四接力大直播》,与中国内地当红摇滚乐队新裤子乐队一起,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场人机共舞秀。两位中联青年员工代表特邀参与晚会直播,展现中联人正能量!

图

优选顶流栏目 增加品牌曝光度、高热度

2020年8月,中联重科“小绿奇迹军团”亮相湖南卫视热播的代际互动观察类游戏综艺节目《元气满满的哥哥》,成排列阵的壮观霸气场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品牌跨界融合。

图

提升主流价值 展现品牌智造实力、社会责任

2021年1月10日,新时代脱贫攻坚剧《江山如此多娇》在湖南卫视隆重开播。中联重科成为该剧工程机械行业特别支持品牌,公司挖掘机、社会责任事迹与剧情深度融合。该剧多次登顶全国收视冠军,在芒果TV总播放量已达到5.3亿,

图

4月14日,央视新闻频道“十四五”特别专题“开局之年·活力中国”以中联重科为行业唯一智造标杆案例,在长达五分钟的直播报道中,多角度介绍了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于一体的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园区。

中联重科将持续加速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打造先进制造的未来企业,锻造成世界级装备制造领域的“金字招牌”。

(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ZE1250ESP履带挖掘机

中联重科ZE1250ESP履带挖掘机

合计 81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