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简单5招,教你如何降低挖掘机履带板磨损

大部分挖掘机在使用的过程中,履带板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其实这些磨损不仅与工况和时间有关,还与履带的制造质量和挖掘机驾驶员的操作有关。我们都知道履带由链轨节、链轨套、履带销、履带板和履带板螺栓等组成,而一副履带的市场价格也是从几千到几万不等的。那我们要怎样延长履带的使用寿命,降低施工成本呢?

如何降低挖掘机履带板磨损

如何降低挖掘机履带板磨损

挖掘机行走部位降低磨损的方法:

● 避免在倾斜地带行走和突然转向

若长时间地反复在倾斜地面上行走并突然转向,会使轨链节侧面与驱动轮及引导轮的侧面相接触,从而加大磨损程度。因此,应尽可能避免在倾斜地带行走和突然转向。直线行进和大转弯,可有效地防止磨损。

● 发现问题,立即修理

若在部分托链轮和支重轮无法运转的状态下继续使用,则可能导致滚轮磨偏,同时还可能造成轨链节的磨损。若发现了无法运转的滚轮时,必须立即进行修理!这样,可以避免造成其他故障。

● 定期对螺栓和螺母进行检查

支重轮、托链轮安装螺栓、履带板螺栓、驱动轮安装螺栓、行走配管螺栓等,由于机器长时间工作,很容易因为震动而松动。

例如:如果在履带板螺栓松动的情况下继续运转机器,会导致履带板和螺栓之间产生间隙,进而导致履带板的裂纹。而且,间隙的产生还可能加大履带与轨链节间的螺栓孔,导致无法紧固而必须更换履带和轨链节的严重后果。因此,应定期对螺栓和螺母进行检查并实施紧固,以减少不必要的维修费用。

● 及时清理履带中的泥土和碎石

泥土或碎石滚入履带内,会随履带转动而被挤压在引导轮、驱动轮和履带之间,会使履带被拉长。当履带里的挤压力超过链轨的承受力时,链轨就会断裂,同时会加速履带与四轮的磨损。

所以,当挖掘机履带内存在泥土和碎石时,应改变挖掘机动臂与斗杆臂的夹角,使其保持在90°~110°之内,再将铲斗底部顶在地面上,将一侧履带悬空旋转数圈,使履带内的泥土或碎石完全脱离开履带,然后操纵动臂,使履带回落至地面,同样,再操作另一侧履带。

● 尽量选择平坦的道路行驶

土石方工程的施工道路与现场都是凹凸不平的,驾驶员在移动挖掘机时若未选择较好的行走路线,当履带压在路面上的凸出部分时,履带某一点承受机器的重量,这时候就很容易造成履带损坏。经常行走超过30°坡度的道路,当机器爬不上去时,采用将铲斗插入土内、靠斗杆臂油缸的伸缩力作助力的方法爬坡,也很容易造成履带的拉伤。

所以,挖掘机行走时,应尽量选择平坦的路面或泥土面,且不应频繁移动机器。在较长距离内移动时,最好用拖车运载,尽量杜绝将挖掘机在大范围内调来调去。爬坡时不宜过陡,必须爬陡坡时,可将路线延长以减缓坡度,防止履带拉长和拉伤。

新挖机也好、二手挖掘机也罢,总之都要用心去爱护、去保养。其实,日常只要稍微花费一点时间进行适当的保养,就能避免日后“挖掘机腿部的大手术”,为您节约下可观的维修资金,并且还可以避免维修导致的延误工期。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