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沃尔沃建筑设备2021年第一季度总体需求大幅提升,订单量增长73%

【第一工程机械网 编译】得益于基础设施领域的高活动水平和建筑活动的改善,去年下半年强劲复苏,沃尔沃建筑设备(Volvo CE)2021年第一季度的总体需求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订单量也增长了73%。

由于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建筑设备市场的需求强劲。加上全球所有市场和细分市场销量的增长,中国的投资帮助沃尔沃建筑设备扭转了去年新冠疫情对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造成的负面影响。第一季度的交货量也增长了53%,这主要是受各地区销售增长的推动,其中中国的销量增幅最大。

2021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建筑设备销售额增长23%

2021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建筑设备销售额增长23%

2021年前三个月,沃尔沃建筑设备净销售额增长了23%,达到247.42亿瑞典克朗(2020年第一季度为201.48亿瑞典克朗),略高于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同期。营业收入也从2020年同期的26.78亿瑞典克朗增加到38.22亿瑞典克朗。收益受到机器数量和工业系统产能利用率提高,成本降低和服务收入增加的积极影响,这些影响被负面的混合效应部分抵消。这反映在营业利润率上,从去年同期的13.3%上升到15.4%。

除了强大的基础设施投资,经销商的低库存水平以及他们的补货需求,也促使2021年第一季度的订单量增加到73%。与去年新冠疫情爆发所造成的预期放缓和不确定性相比,所有地区的交货量都有所增加。其中,对大中型机器的需求强于小型机器。

市场发展

尽管所有市场的总体需求都有所增加,但受法国和德国等主要市场因新冠疫情限制的影响,欧洲今年开局缓慢,但此后势头有所增强。由于本季度后半段的强劲需求,该公司的净订单量增加了87%,但欧洲市场的总体发展却下降了9%。在中国,沃尔沃建筑设备的市场发展在头两个月增长了142%,而在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新冠疫情所导致的销量非常低。亚洲(不包括中国)今年也同样开局良好,增长16%,在印度、韩国和东南亚等主要市场增长尤为突出。南美洲表现也很强劲,比去年增长41%,反映出对大宗商品需求的增加。在北美,对政府基础设施进一步投资的预期在客户中创造了积极的情绪,使其在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了7%。

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Melker Jernberg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需求增长令人振奋,所有地区和市场的销量都出现了增长。我们可以相信,对于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员工和整个行业来说,我们已经度过了一段艰难时期,并且现在开始看到更多的活动。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我们看到对老化基础设施的投资增加,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在未来持续下去。加上其他几个行业的高水平建筑活动,这推动了对新机器和服务的需求,这反映在第一季度的交货量和订单量均大幅上升。”

表1:沃尔沃建筑设备,按市场区域划分的净销售额,单位:百万瑞典克朗

按市场区域划分的净销售额

(来源:Construction Equipment GLOBAL)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沃尔沃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沃尔沃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沃尔沃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沃尔沃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