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戴纳派克专业课堂:浅析传统摊铺施工方式与离析的产生

传统沥青混合料摊铺压实施工中的局限性

传统沥青路面施工中,将拌好的沥青混凝土混合料按照前中后的卸料方式装入大吨位运输车辆,覆盖保温层运输到摊铺现场,排队依次将混合料卸入摊铺机料斗中。卸料过程中运输车辆空档依靠摊铺机动力推进前行,卸料完毕下一车紧跟着卸料,如此循环往复周而复始进行。

戴纳派克摊铺机施工现场

避免离析的各种措施

在卸料过程中,为避免混合料大小骨料离析、保证物料均匀一致,料车采取前中后顺序装料,在摊铺过程中尽量保持摊铺机不停顿,尽量使摊铺机少收料斗等措施。

同时,为避免离析,摊铺机制造商在绞龙、齿轮箱宽度、摊铺速度上都做出很大改进,也可以一定程度上优化摊铺质量。

1

温度离析的产生,施工者的难题

温度离析,也就是混合料不同部分温度的差异造成压实度的不均匀,进而导致平整度受到影响,乃至路面寿命大大缩短的问题,是摊铺机优化机械设计所不能解决的。

同一种沥青混合料,在同一压实功率下由于温度不同导致孔隙率存在很大差异。在合适碾压温度范围内,温度每相差10℃,孔隙率约相差0.4%。这样由于混合料的温度离析,导致同一段落不同区域集中了一些温度比较低的冷料,其孔隙率明显偏大,抗渗水力也较差,导致辙槽的产生,降低了路面的寿命。

1

沥青和骨料的导热性能都比较低,因此当运输过程中,卡车周边的混合料温度大幅降低,表面的料温也较低,而料堆内部温度高。运输过程中卡车行进速度越快,风速的降温作用就更加剧物料的温度离析。温度离析直接影响到混合料的压实性,温度高的地方容易压实,但温度低的地方压实就很困难。这种温度离析往往会缩短路面使用寿命的一半以上。

戴纳派克沥青转运车

戴纳派克沥青转运车

为了彻底消除离析取得更佳的平整度,同时令施工效率最大化,戴纳派克沥青转运车应运而生,成为施工者追求路面终极质量的必备神器。

(来源:戴纳派克)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戴纳派克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戴纳派克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戴纳派克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