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砂石料运输车怎么选?省油是王道,要抄底趁现在!

城市路网改造升级、国家重点路桥工程、交通枢纽打造……这个春日里,温度上升的,还有各大项目工程建设。伴随而来的,则是对砂石料运输需求的水涨船高。

想要抢抓这波基建红利,选择砂石料运输车除了高承载性、高出勤率,强劲动力、高效节油二者兼得才是王道。作为欧系重卡第一款确保安全的轻量化牵引车,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为实现“高能效、低油耗”的完美平衡,在发动机、整车配置等方面做了大幅提升,综合油耗可降低8%-13%,助力卡友节省更多赚更多。

省油秘籍1:发动机2.0版三大性能优化 降低油耗4%-7%

砂石料运输具有中短途、运载重、频率高、周转快的作业特点,油耗损失较大的环节主要出现在起步、爬坡、转弯等低速行驶时段,针对上述场景,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对其搭载的科索11L发动机进行了三大优化:

优化1:增压器优化,机械效率提升15%。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增压器由原FEP提升为GT4594霍尼韦尔第2代增压器,对增压器涡轮压轮的直径及型线优化,降低涡轮的转动惯量,提高了低速段转速,加大了低速段增压器的进气量,低速段增压器机械效率提升15%,燃料燃烧效率更高、动力更强劲。

优化2:低转速扭矩优化,950转即可达最大扭矩。针对低速行驶场景,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对发动机低转速扭矩进行了优化提升,800转扭矩由原1400N.m提升到1750N.m,800-950转扭矩最高提升了25%,950转就可达到最大扭矩,瞬间迸发出强劲动力。同时,驾驶员也能够减少换挡次数,专注驾驶、减缓疲劳。

优化3:经济转速区间优化,1000-1250转使用能达到最优。由原1100-1400转调整至1000-1400转,经济转速区间更宽,转速控制在1000-1250转时能达到最优,节油性能大幅度提升。同时,标配电控硅油风扇,根据发动机水温自动调整风扇转速,降低风扇功率消耗、降低油耗。

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

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

省油秘籍2:整车配置提升 降油耗4%-6%

砂石料运输工况环境复杂,车辆频繁接触扬尘、灰尘环境,特别容易在进气管道中留下积尘,导致油气燃烧不充分。针对这一痛点,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优化了车辆进气系统管路布置,将管道直径加粗加大,令车辆进气阻力降低15%,加大进气量,这一个小改进就让发动机效率进一步提升,从而油耗再降低0.5% 。同时,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还匹配了高效率免维护桥,由87.3%提升至95%,也可降低油耗0.5%。

此外,在砂石料运输中,降低车辆行驶阻力也成为降低油耗的又一重要方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匹配了低滚阻轮胎,不管是起步、爬坡还是行驶在泥路、烂路,都能有效降低行驶阻力,让油耗下降2.5%。而为了减少砂石料运输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空气阻力,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则匹配了顶侧可调式导流罩,高速行驶时有效降低车辆行驶阻力,仅此一项,即可降低油耗2.5%。

“内行看门道“,相信专业的卡友们不难看出,红岩杰狮M500 6×4标载版牵引车可以说是将“省油”发挥到了极致。面对这样一款砂石料运输的节油神器,你是否也已心动呢?

图

心动不如行动,豪礼马上送!2021年4月6日至2021年4月16日,以“国五抄底 黄金时刻”为主题的上汽红岩购车狂欢节限时大促正在火热举行,上汽红岩针对国五全系牵引车为客户带来了多重豪礼:限量超值低价、新车购车补贴、老带新福利、拼团优惠以及购车金融政策、保养福利等,以实实在在的促销活动演绎 “实力宠粉”。“低门槛、真福利”,想要更赚更省,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本文来自:上汽红岩)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红岩工程自卸车推荐全部机型 >
红岩上汽红岩 杰狮C500重卡 350马力 8X4 5.6米自卸车(CQ3316HTVG276LA)

红岩上汽红岩 杰狮C500重卡 350马力 8X4 5.6米自卸车(CQ3316HTVG276LA)

合计 9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红岩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